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7月,香格里拉有一场垂涎欲滴的松茸之旅等着你!

时间:2019-07-08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佚名

香格里拉,18℃,小雨,无风,这是有着“最接近天堂”称号的香格里拉,夏季最常见的温度。

要论夏季最美的避暑圣地,那必须要数香格里拉了,因为这里除了雪山、森林、湖泊美景,享誉海内外的美味食材——松茸。

随着暑期旅游旺季的到来,香格里拉也迎来了每年的松茸季节。在这个时节,让我们一起来一趟美食和美景兼顾的松茸之旅吧!

天堂的精灵:香格里拉松茸

云南香格里拉位于青藏高原东南的横断山腹地,是亚洲几条大河流经之地,经过大自然千万年的雕刻,造就了在全世界几乎仅有的雄奇自然景观和地理环境。

每年6月雨水过后,在这片神奇美丽的土地上不仅有纯净的空气,优美的风景,壮丽的雪山,还有一种享誉海内外的野生菌,带着山野的神秘与纯净天然气息破土而出,这就是“菌中之王”——松茸。

香格里拉生态环境保存非常好,各种松、栎环绕,所以长出的松茸口感尤其爽滑,肉质紧密而富有弹性,颜色呈淡黄色或米白色,味道也是奇鲜异常。

松茸出土的季节,山里的人家就忙着在山上搜寻松茸,在茂密的大山深处,风景如画,一朵朵松茸悄然冒出地面,捡松茸的藏民们时而弯腰小心翼翼地挖松茸,时而唱着高亢动听的山歌,仿佛在感谢大自然的馈赠。

七八月即将迎来暑假,喜欢吃松茸的小伙伴最好的办法当然是买一张来香格里拉的机票,还可以体验亲自采摘松茸的乐趣哦。

在酷暑难耐的高温中来到湿润凉爽的香格里拉,一定是你暑假的最好避暑之选。

在香格里拉,吃松茸有N多种打开方式:

去到当地藏族人家里做客,品尝用火炉灶烤出来的新鲜松茸最是美味,酥油与切片松茸完美交融,碰撞出无限种可能。

当然,还有百吃不厌的松茸炖鸡。

香格里拉第一波松茸已来袭,是时候安排你的香格里拉之行了,吊了一年的胃,是时候来点松茸给它续上了。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