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猪猪侠·不可思议的世界》今天上映,找找有多少广州元素

时间:2019-07-05来源 : 广州日报作者 : 杨耀烨、申卉

暑假即将“杀”到,动画电影成为孩子们的最佳暑期伴侣。猪猪侠第五部动画大电影《猪猪侠·不可思议的世界》今天起在全国院线上映,这一次,这部陪伴了大小朋友14年的合家欢动画电影颠覆传统,在猪猪侠的世界中加入了人类角色,让电影更加生活化,此外,在电影中还能看到广州塔、琶洲展馆等广州地标,将带给观众全新的感受和惊喜。

小朋友争相和卡通猪猪侠合影。

广州地标走进猪猪侠的世界

7月4日晚,在电影首映仪式上,记者已经先睹为快,现场每隔几分钟就能听到笑声,而且不止小朋友在笑,也把大人逗笑不已。作为国产经典动画IP,猪猪侠 14 年来陪伴了许多小朋友快乐成长,也成为了几代人童年记忆中最喜欢的动画形象之一。

此次《猪猪侠·不可思议的世界》是时隔两年再次回归大银幕的诚意之作,影片讲述了从小就喜爱猪猪侠的少女吉祥,由于学业的压力与父母产生矛盾。正当她伤心难过之时,却意外穿越到梦幻世界,遇见了超能力已经消失的童年英雄猪猪侠。为了送吉祥回家,猪猪侠与吉祥开始了一段啼笑皆非却又惊心动魄的冒险之旅。

为打造更加极致的观影体验,制作团队将电影中的世界观、画面、角色形象等全面升级,让观众身临其境,一同前往不可思议的世界里开启奇幻之旅。之所以命名为“不可思议的世界”,导演钟裕透露,这是因为他的孩子有一天在搭积木,好奇的他问孩子搭的到底是什么。没想到年幼的孩子竟然给他描绘了一个奇幻的世界。“也许孩子只要相信他们心中的奇幻世界,那么这个不可思议的世界就是存在的,我们希望通过动漫搭建起家长与孩子沟通的桥梁,这部电影不仅献给孩子,也献给有童心的大朋友。”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中更是加入了不少广州元素,如广州塔、琶洲、广州地铁、街道等等,钟裕说,这是希望凸显广州特色并传播广州本土文化,让世界了解广州认识广州。

电影里的广州元素

电影里的广州元素

电影里的广州元素

“不可思议”的画面和剧情

极致的视觉特效和故事架构的全面升级,出品方自主研发的渲染系统,拥有极高的处理能力,处理等量信息时间是以往的十分之一,这项技术甚至还获得了十多项技术专利。并且,创作人员对电影的特效、剧情、台词、配乐等方面都做了全方位的优化,力争将每个细节都做到极致,让观众尽情享受于欢乐十足的“新世界”中。

影片中,鲸鱼飞跃小船的一幕让观众惊呼有“大片”既视感,导演钟裕解释,其实这一幕并不是纯粹靠想象出来的,而是他自己跳进泳池,感受水荡漾起来的样子,再复制到电影中,所以才有如此真实的呈现。

剧照

“猪世界”加入人类家庭 家长直言“像我家”

除了技术上的革新,这部电影中猪猪侠的成长逆袭还为小朋友们重新定义了英雄的形象,人类女孩吉祥为回家做出的一切努力能够让孩子们从中学习勇敢和坚持,从胆怯到勇敢,从迷茫到坚定,从孤军奋战到结伴前行,尽管旅途充满坎坷,猪猪侠与吉祥的真诚与勇敢却真实地打动每一位观众。

卡通猪猪侠很受小朋友们的欢迎

值得一提的是,电影中对于儿童教育和陪伴的探讨于家长而言同样意义深刻。影片突破猪猪侠以往的猪世界设定,加入人类世界与梦幻世界等新鲜元素。影片中,很多桥段都映照了现实生活的亲子关系。例如吉祥的父母平时工作非常忙碌,他们觉得,对孩子的爱就是给 ta 最好的物质生活。而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吉祥的父母为她安排了各种补习,可吉祥更需要的却是父母的理解与陪伴。首映式上,一位家长坦言,看到这些片段很有共鸣。“我觉得其实我自己也很像吉祥的妈妈,孩子玩游戏的时候就要求他看书,给孩子报各种补习班,这部电影也让家长思考,其实更重要的是守护孩子的童心。”

卡通猪猪侠很受小朋友们的欢迎

对话猪猪侠背后的男人

导演钟裕:希望打破猪猪侠是“专门给孩子看的”印象

卡通猪猪侠和电影的导演

广州日报:这一次第五部猪猪侠大电影,比较以往有何突破?

钟裕:最大的亮点就是增加了人类角色“吉祥”,以往猪猪侠就是一个单纯的英雄角色,其实猪猪侠陪伴了孩子14年,这些孩子已经慢慢长大了,可能他们对猪猪侠的思考,如何思考这个童年的“超级英雄”,正是有了这样的初衷,所以我们才开始创作,希望让孩子们知道,猪猪侠是一直陪伴他们成长的。

广州日报:电影中有这么多广州元素,为何会加入这些元素?

钟裕:我们当时采风的时候就决定放入,其实除了广州塔、琶洲展馆等地标,主人公之一的吉祥,她的家里也是借鉴了逢源路、西门口一带的老房子,因为我们希望将广州的本土文化融入这部广州电影中。虽然有些事物在本地人看起来并没有什么新奇,但会带给其他地方的观众很新鲜的体验。

广州日报:在创作中遇到哪些困难,如何打破猪猪侠是“专门给小朋友”看的印象?

钟裕:这一次在刻画人类家庭的时候,我们借鉴了很多真实的家庭,因为我们创作团队非常年轻,所以我们采访了很多家长,将他们的形象融入其中,所以这一次才有这么多家长说看了很像他们,我们也觉得备受肯定。这一次的创作过程其实长达两年多,其实我们在一年半的时候已经制作完成,但后来觉得结局还是太“套路”了,我们又颠覆了原来的想法,于是选择将结局再翻转,我们几乎剪掉了1/4的内容在重新做过,才呈现出今天的故事,这一次,我们其实也做了很多的尝试。

广州日报:这一次电影“对垒”的也有《蜘蛛侠》《狮子王》真人版等大制作,这些也是陪伴孩子成长的“超级英雄”角色,当前国际上其实很多动画电影像《功夫熊猫》等,目标观众都是成年人,猪猪侠也会有这方面的突破吗?

钟裕:其实对于这一点,我们也是希望有所突破。我认为,其实我们与国际顶尖动画电影的差距并不在技术方面,而是在讲故事方面,要跳脱出主流的讲故事的“模式化”,为了让人物更加真实、丰满,直击人的灵魂深处,其实故事是需要不断地推翻,不断地创新,这就需要时间的打磨,目前我们在有限的资源和时间内只能尽可能做到最好。

链接:

广州制作“猪猪侠”原来这么威,广州“二次元”热土盼开出更多“新花”

16部《猪猪侠》动画,总共 1560集、超 20000分优质原创内容,是国内制片量最高的 3D动漫品牌;每年有 150 多家电视台播放《猪猪侠》的系列作品,超 70万分钟终端播放量,最高收视率达 2.82%,网络播放量高达 400亿,开国内 3D电视动画长片之先河;荣获包括“白玉兰奖”国产动画片金奖、“亚洲最佳授权项目大奖”、金龙奖、广东省“五个一”工程奖、年度优秀国产电视动画片等在内的国内外一百余项殊荣。

这也得益于广州浓厚的文化氛围和良好的营商环境。早在2006 年,广州市委、市政府就将动漫作为重点产业打造,并出台《关于加快软件和动漫产业发展的意见》等一系列扶持性政策文件,设立广州市动漫产业发展资金,支持动漫产业发展,这对于原创动漫公司的生存和发展非常重要,使得广州本地成长和聚集了一大批优秀的动漫公司,形成动漫聚集地,有助于企业共同稳步快速成长和发展。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