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省“中小微企业日”系列宣传活动举行

时间:2019-06-27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陈一诺

“今天是联合国中小微企业日。认真贯彻《中小企业促进法》,维护合法权益,提升营商环境,营造良好氛围,支持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宣。”6月27日,随着云南手机用户收到的这条“中小微企业日”宣传公益短信,云南省“中小微企业日”系列宣传活动暨第二届云南省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在昆明拉开了序幕。

“云南省及时研究出台了相关政策,在简化行政审批手续、降低企业成本、纾解企业困难、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公平竞争环境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政策举措,积极支持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省中小企业局局长赵永平在会上表示,今年是省政府确定的“营商环境提升年”,工业和信息化系统是各级政府服务中小企业的牵头部门,下一步要围绕营商环境的提升、减负降成本、缓解融资难融资贵等方面,着力帮助企业解决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当好中小微企业的“娘家人”。

论坛上,建行云南省分行行长陈中新讲解了“一部手机办事通”及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去年以来,建行云南省分行全面实施普惠金融战略,以‘双小’承接‘双大’,落实共享发展理念,提升小行业小企业金融服务的可获得性。在实践中针对小微企业的特点和需求,融合现代科技探索出以批量化获客、精准化画像、自动化审批、智能化风控、综合化服务‘五化’为特色的普惠金融新模式。截至2019年5月末,分行中小微企业授信余额674亿元,授信客户近万户,累计为超过3万户中小微企业提供上千亿元信贷资金支持。”

据统计,通过持续努力,云南省以中小微企业为主体的民营经济发展队伍不断壮大,贡献不断增大。到2018年底,全省民营经济户数达283.6万户;个私经济从业人员847.4万人。2018年,全省民营经济完成增加值8464.7亿元,总量迈上8000亿元台阶。全省民间投资同比增长20.7%,增速排名全国第四。今年一季度,全省民营经济完成增加值1637.4亿元,同比增长10.0%,实现“开门红”,为全省经济稳增长、促就业作出了重要贡献。(陈一诺)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