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西顿珠:不忘初心 逐梦前行

时间:2019-06-26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尹晓

“最令我高兴的是,能在《声入人心2》的舞台上看到一代又一代的音乐人,在为中国音乐剧事业努力地奋斗着。”近日,由湖南卫视制作的原创新形态声乐演唱节目《声入人心》公布了新一季的成员名单,来自云南的男高音歌手扎西顿珠将参与其中,带领观众体会不一样的“美声”。

2018年,《声入人心》的热播,掀起了一股“音乐剧热”,不管是节目还是之后的巡演,都靠着高质量、高制作获得了业内外的一致好评。而对于扎西顿珠来说,此次能参演《声入人心2》,更是圆了他一直以来的音乐剧梦。

扎西顿珠成长于艺术之家,不论是唱歌、表演还是当主持人,总能不断地带给观众惊喜。出道以来,扎西顿珠虽获奖无数,但在他心中始终有一个未完成的梦想,就是他一直热爱的音乐剧。

本科就读于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剧系的扎西顿珠,在音乐剧的学习和表演中都是成绩突出赞誉不断,毕业后便进入中央民族歌舞团担任独唱演员。对于音乐剧,他有着自己独到的理解,常在演出中演唱音乐剧的片段,还曾在大型音乐剧《鸟巢·吸引》中扮演了男一号。这些年来,不论是影视表演还是舞台表演,都在不断丰富着他对音乐剧的理解和表达能力的提升。

从12年前参加《加油·好男儿》选秀节目至今,一路走来,扎西顿珠一步一个脚印成长为广大观众所公认的充满正能量的年轻演员。据悉,扎西顿珠多次参加央视的春晚和各种综艺晚会,主演和参演多部电影、电视剧,多次参加央视心连心艺术团到全国各地的慰问演出,以及中央民族歌舞团组织的到边疆、农村、老区、部队、厂矿、学校巡演活动。

同时,扎西顿珠还热衷于公益事业,多次参加赈灾捐款捐物慰问活动,到家乡贫困山区的学校为孩子们捐款捐物......一路走来,扎西顿珠受到各方面的赞誉,成为了充满正能量的青年演艺人员的代表性人物之一。他的努力和成就被社会公认,并被选为全国青联委员、云南省青联副主席、云南省政协委员、云南省扶贫形象大使、香格里拉旅游形象大使等。

谈及取得的成绩和荣誉,扎西顿珠总是谦虚的表示自己做的还远远不够。“这些年来,一直忙于各类演出活动,荒废了当初的专业音乐剧,我应当把握住每一次机会,寻求在音乐剧舞台上发展自己的专长,得到锻炼提升。”扎西顿珠说,希望通过自己的艺术实践來探讨传统民族艺术和音乐剧的结合点,展示我国少数民族青年演员在音乐剧艺术殿堂中的风采,对少数民族青少年音乐艺术爱好者起到积极的示范和推动作用。同时,也是为多年来毕业于各个艺术院校学习音乐剧专业,而未能去从事专业的群体圆一份音乐剧之梦。

“《声入人心2》是近年来展示我国音乐剧新成果的一个最好平台,有许多从事音乐剧的前辈亲临现场,更有许多新秀崭露头角,这将是一场音乐剧的盛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借鉴的机会。”扎西顿珠说,希望通过自己的表演,能有更多人了解音乐剧、喜欢音乐剧,而他也将带着满满的收获,为了梦想、为了信仰,继续努力,继续前行。(尹晓)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