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创意云南2019文化产业博览会将于8月8日至12日在昆举办

时间:2019-06-26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刘蕊

6月25日,据创意云南2019文化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消息,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创意云南2019文化产业博览会将于8月8日至8月12日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发布会现场)

据了解,本届文博会共设七大场馆,分别为文化融合发展馆、精品文创馆、云花云陶馆、动漫电竞馆、州市文产精品馆、昆明文产精品馆、文化产业成就馆。七大场馆涉及文化旅游和文化科技展示、国内名家书画和工艺美术精品展示、花卉创意产品及服务展示、陶艺精品展示、青少年动漫文化展示、云南16个州市文化产业精品展示、云南省文化产业发展成就展示等文化产业方方面面的内容。

届时,文博会还将同步举办云南省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座谈会、2019云南(昆明)文旅+动漫IP融合发展论坛、州市主题日、“文化浙商走进云南”文旅对接会、云南省第四届打击乐艺术节暨打击乐大赛、万名绣娘刺绣作品展示、“影动视界·镜游云南”影视融合旅游发展研讨会、建水紫陶的传承与创新对话论坛等十九项系列活动,多方位、多层次展示云南文化产业发展面貌。

(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文化产业和企业监管处处长龙怒发布新闻)

据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文化产业和企业监管处处长龙怒介绍,与往届博览会相比,本届文博会的内容上将有新的亮点。本届文博会将突出文化融合发展的主题,把一号馆设定为文化融合发展馆,主要邀请具有“文化+旅游”“文化+科技”“文化+金融”等文化融合发展特征的企业参展,使这些企业通过传承与创新,实现产品的外延拓展、内涵深化。

龙怒表示,本届文博会更加注重推动创意设计产业的发展。“博览会将设置搭建多个创意设计展示交流平台,如金茶花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成果展暨文化+创新项目品牌峰会、云南省艺术院校毕业生对接会、“香港设计师走进文博会”等,推动本土的设计力量与先进地区对接和交流,提升云南省创意设计产业能级。”

此外,为切实发挥好文博会“内引外联”的集聚、辐射和带动作用,本届文博会还将开展“文化浙商走进云南”等活动,广泛组织国内甚至国际的采购商、供应商参与,并提供项目路演、贸易撮合、新品发布等相关服务,使文博会成为推介优质文化产品和服务的展示平台,助推云南文化产业不断升级。

(云南报业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悦答记者问)

“云南省作为花卉大省,本届文博会上的3号云花云陶馆也将给大家带来诸多惊喜。”云南报业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悦介绍,3号馆主会场将用上万只鲜切花设置“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花墙。届时,主题花墙将成为市民合影留念,祝福祖国母亲的网红打卡地。同时,展会将为各地州设立专用展位,展出能够代表地方特色的花卉,同时配以文字、图片、视频,宣传城市文化和城市形象。另外,复古风元素也将贯穿3号馆。西南联大,陆军讲武堂,如何找回那些年的老昆明记忆?3号馆将带你穿越时光!整个场馆布置风格以复古怀旧为主,模拟“南屏电影院”“西庄火车站”等老式建筑,加以鲜花布景,让特定工作人员穿上复古服装,带领观众开启老昆明寻味之旅。

据悉,除了昆明主会场外,本届文博会还将在丽江古城、大理古城、昆明的云纺文化创意园、艺术家园区、斗南、871文化创意工场等地设有分会场,分会场既在当地开展特色活动,又在主会场组团展示,并与主会场进行互动。(刘蕊/文  陈永春/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