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2019上合昆马12月1日鸣枪开跑

时间:2019-06-25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邓斌

6月25日,据2019上合昆明马拉松新闻发布会消息,本届赛事将于12月1日在云南昆明鸣枪开跑。

(上合组织秘书长诺罗夫致辞)

据悉,本届赛事以“跑春城 更亲 更近 更和谐”为主题,比赛设置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大众健康跑、上合家庭跑4个项目。参赛人数2万人,其中全程马拉松5000人,半程马拉松7000人,大众健康跑5000人,上合家庭跑1000组家庭(3000人)。为彰显上合18个成员国家的文化特色和魅力,赛场和赛道布置上将加入成员国的国家文化元素,提升国际影响力。本次赛事将按照国际金标赛事的规格办赛,更加关注办赛细节,赛事将通过分区起跑,开发赛事小程序为参赛者提供比赛当日温度湿度提示等信息,给跑者带来更好的参赛体验。

(昆明市副市长胡宝国致辞)

同时,昆明将以赛事的举办为契机,将文化体育赛事与旅游相结合,把市内丰富的旅游资源融入到赛事的筹备、推广之中。届时将以赛事文化旅游产品开发为主线,以扩大消费为着力点,深耕赛事经济,激发市场活力,为参赛的运动员们及市民游客们提供更多的昆明文旅产品。

(马拉松会旗授旗仪式)

(翠湖公园举行“2019上合昆明马拉松预热跑”活动)

作为“上合组织马拉松系列赛”,“上合昆明马拉松”于2016年12月由上合组织秘书处、云南省政府共同发起,由中国田径协会、云南省体育局、云南省外事办、昆明市政府共同主办。其秉承“上海精神”,传播“上合声音”,书写“上合之合”,延续“爱与和平”。2016年至2018年,“上合昆明马拉松”连续三年成功举办,赛事规模不断提升,累计参赛人数已达到52000人次,赛事规格连年跃升,从国家田协的铜牌赛事跃升为金牌赛事,2019年将冲击国际田联的铜标赛事。(邓斌)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