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舒城县桃溪镇全面提升人居环境

时间:2019-06-19来源 : 中国网六安作者 : 周敏

为高质量摆脱贫困,日前,舒城县桃溪镇王泊村狠抓环境卫生整治,着力打造干净宜居的人居环境,提高全村人民的生活质量,促进全村脱贫致富奔小康步伐。

一、进行生活塘口清淤整形,方便群众用水,美化村口环境。对村部周围及其他组5个大一点的污水塘口进行了清淤,并对残缺不全、七弯八扭的塘埂进行机械修复整形,对村部边的景观塘实施绿化。总计塘口清污整形投资达12万元。二、进行生产沟渠清淤硬化,提高水流速度,方便群众生产。对全村约4千米的支渠进行了机械清淤,约6千米的斗渠进行了人工清淤,累计花费清淤费用1.5万元。用80cm的U型水泥板硬化生产渠道2.8千米,投资6万元。三、进行陈年垃圾清理铲除,整治乱堆乱搭,美化村容村貌。组织专业队伍先期对沿村主干道边所有住户的乱堆乱搭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整治,对这些路边的陈年垃圾进行全面清理铲除,总计用去人工费用达3万元。后期,清理陈年垃圾、整治乱堆乱搭将向偏离主干道较远的村民组延伸。四、加强环境改造设施分步投入,垃圾日产日清,提升生活质量。2016年建成3个垃圾收集中转站和65个垃圾临时收集点,2017年又增加1个垃圾收集中转站和12个垃圾临时收集点,目前,该村共有4个垃圾中转站和77个垃圾临时收集点,全村群众出门不到100米就能将垃圾丢入固定的垃圾桶中。全村共招聘6名环卫人员,他们每天按照各自的分工清理清运生活垃圾。全村垃圾收集运输高效便捷。

通过了一系列的人居环境整治举措,王泊村的人居环境得到了全面的改观,群众对村两委工作的满意度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周敏)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