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山、河、茶、典、歌、画”,六安“六个一”叫响世界园艺博览会

时间:2019-06-17来源 : 中国网六安作者 : 佚名

4月29日至10月7日,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在北京市延庆区举办,根据北京世园会组委会安排,定于6月9-11日为世园会“安徽日”。在“安徽日”期间,市政府副市长王岚、副秘书长王勇,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魏武等同志参加了主题日启动仪式,并推介了六安旅游。


王岚在推介中,把六安概括为“六个一”:

六安是一座山,大别山。李白诗云:山之南山花烂漫,山之北白雪皑皑,此山大别于他山也!1947年8月,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揭开了人民解放军全国性战略进攻的序幕。

六安是一部典,《狱典》。4000多年前,与尧舜禹并称为“上古四圣”的皋陶编著了我国历史上第一部法制巨著《狱典》,开启了中国司法之先河。

六安是一首歌,《八月桂花遍地开》。这首经久传唱的红色歌曲从六安唱响全国,从这里走出了108位开国将军。2016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六安金寨视察,称这里为“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

六安是一条河,人间天河淠史杭。新中国成立后,六安人民为了响应毛主席“一定要把淮河修好”的号召,修建了撼天恸地的“人间天河”淠史杭水利工程,建成了六大水库,长年蓄积70亿立方米II类以上优质水资源。

六安是一杯茶,六安瓜片。六安茶久负盛名,清香飘逸、醇厚回甘。它是周总理一生的钟爱;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首次访华,中国政府赠送的“国礼”就是六安瓜片。

六安是一幅画,它就是大美六安。放眼望去,一个个观光胜景美轮美奂,一处处山林湖景神韵灵动。华东最后一片原始森林天堂寨古木苍莽,万佛湖风光旖旎,白马尖云雾飘渺。

同时,在室外广场还举办了安徽文化和旅游展,设置了展览区和舞台互动区,我市的文创旅游产品、伴手礼,如六安瓜片、创意背包和旅游雨衣,受到广大游客追捧,成为展览区上的“抢手货”。舞台互动区邀请广场观众参与六安旅游推介互动,运用问答、抢答、游戏等形式,开展互动看图猜景点等活动,赠送六安旅游精美礼品。



在京期间,王岚一行考察了中国文化和旅游产业研究院、北京深微文化传媒公司等企业,与相关企业就智慧旅游和“旅游+”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来源:六安市文旅局 )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