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2019商洽会今日开幕 全球74个国家和地区参展

发布时间: 2019-06-12 15:29:24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尹晓 陈一诺 李明 马琛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6月12日,2019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下称“商洽会)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74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参会 同期活动精彩不停

2019商洽会以“共聚开放前沿、共建辐射中心、共享繁荣发展”为主题,共设置17个展馆,展览展示面积17万平方米,共有7500个标准展位。来自74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20个国内省(市、区)的3348家企业前来参会。其中,主题国是斯里兰卡,主宾国是柬埔寨。

同时,本届商洽会共设置6大展区,主要分为专题、东南亚、南亚、国际、国内、永不落幕的南博会展区。南亚国家主要展示珠宝、地毯、香料、茶叶、纺织品、手工艺品等特色产品;东南亚国家主要展示食品、饮料、休闲食品、水果、海产品、燕窝、咖啡、美容产品、服装、时尚配饰、民族服饰、手工艺品饰品、礼品、家居产品、珠宝、红木工艺品等特色商品。

此外,展会期间还将举行第2届中国—南亚合作论坛、第14届中国—南亚商务论坛、第3届中国—东南亚商务论坛、2019年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走廊省长论坛暨第11届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走廊活动周等14项系列活动,在不同领域搭建起国际交流合作的平台,推动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各方来宾实现更为广泛的沟通、交流与合作。

“数字+”打造智慧展厅 5G网络全覆盖体验美好生活

本届商洽会首次设立了“一带一路”投资合作馆、绿色能源馆、森林生态产品馆以及数字云南展区。

本届商洽会采用“互联网+会展”的“双线会展”模式,突出“数字云南·世界共享”,以实现场馆5G网络全覆盖为重点,充分展示4K、AI、AR、VR等各种数字技术,不断提升会展数字化、智慧化、智能化水平,切实放大和延伸商洽会的功能。在“数字云南”展示区及5G体验区,通过重点展示“一部手机游云南”“一部手机办事通”“一部手机云品荟”等数字经济成果,让5G“触手可及”,给观众带来全新的“科技让生活更美好”的数字体验。

此外,“一带一路”投资合作馆集中展示各地招商引资的平台载体、政策优势、产业特色和营商环境,并通过举办集中签约和集体开工仪式、对各项活动评比打分等形式,有效促进各方取得务实成果。而绿色能源馆则集结了一大批大企业大集团参会参展,充分展示云南省绿色能源发展的巨大潜力和独特优势,力争把“绿色能源牌”打造成为本届商洽会的一大亮点。

“永不落幕的南博会”开馆 2大板块展现南亚东南亚特色

开幕当天,“永不落幕的南博会”正式开馆运营,并首次推出国家形象馆和特色商品交易馆2大板块,面积均为1万平方米。其中,国家形象馆在14号馆,设有南亚、东南亚国家馆18个,目前已有16个国家入驻;特色商品交易馆在15号馆,有7大交易区,目前已有20家南亚东南亚国家代表商会和品牌企业入驻。

据了解,“永不落幕的南博会”采取保税商品展示和完税商品销售融合、线上线下并行、批发零售兼顾等方式,常年展示展销南亚东南亚国家名优特色产品,不断放大展会效应,努力打造一个“永不落幕的南博会”。

线上线下提供优质服务 市民可网络购票看展

本届商洽会会期7天。其中,12日为开幕式及专业展览,13日至18日向社会公众开放。为给市民“逛商洽”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本届商洽会特别开通线上、线下两个服务平台。

在线上,市民可通过商洽会官网、商洽会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多种平台进行网络购票,支持微信及支付宝两大支付平台。现场闸机支持电子验票功能,观展市民可以使用手机二维码直接扫码入场。此外,还完善了“会展大数据平台”,为今年会展公共服务和管理智能化水平带来全新的改观和提升。

在线下,市民可在全省邮政网点、昆明市公交车始发站点及滇池国际会展中心现场售票点购票。同时,1500名展区志愿者和上万名城市志愿者为中外来宾提供咨询引导、语言翻译和秩序维护等服务,并在展馆序厅设置12315现场受理点和珠宝鉴定中心、法律咨询点等服务点。(尹晓 陈一诺 李明 马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