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李致霖:在舞台礼服设计上融入云南民族工艺

发布时间: 2019-06-11 15:46:50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李明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青花瓷、中国红、彝族刺绣、大理扎染......这些熟悉的中国风元素、云南民族元素,将在6月13日至19日于昆明举办的“丝路云裳·昆明民族时装周”上,以耳目一新的模样呈现在大家眼前,惟妙惟肖,别具韵味。

在此次“丝路云裳·昆明民族时装周”上,由新锐设计师李致霖主理的lEEXBAO工作室,将在现场以静态的形式呈现具有云南民族工艺风舞台礼服和定制服装。

lEEXBAO工作室的品牌理念即深度开发云南少数民族服装工艺,并运用于舞台礼服及时尚成衣。lEEXBAO定制的作品成功运用于舞台服装造型,时尚成衣制作,影视剧服装制作等多个领域,并在莫斯科世纪创意服装展等多个国际服装展会上大放异彩,与白族著名歌唱家何纾、谭晶、哈尼小王子李维珍、顾海滨等合作,并与薇诺娜、融创地产、德国大众、祥鹏航空、云南电视台等品牌达成多项合作。

因为家庭的原因,在北京打拼多年的李致霖来到了云南。从北京服装学院毕业后,他便开始从事服装化妆造型相关的工作,比起服装设计,服装化妆造型的工作会更轻松一些。

在云南大理,扎染全靠手工制作,经过手工绘图、扎缝、染漂、扎花、碾平等工序制而成。大理的扎染,多以家庭小作坊的形式出现,采用对人体有益的纯植物——板蓝根为原料,真正的保留了纯朴和完全的手工制作。色彩上,大理的扎染以白、青两色为主色,图案多以不规则图案和其他简单几何图形组成。

云南的少数民族工艺也是吸引李致霖到这里开设工作室的原因之一。“在云南做民族类服装设计有好的平台,但是起步晚,不像北上广更侧重舞台服装。近两年时间,我们在云南重点学习扎染,去大理向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学习扎染的工艺,将扎染和流行的礼物元素结合设计。在云南做扎染,最大的好处就是人工成本很低,但很多客户定制舞台服装都选择去北上广,我们扎根云南,也希望未来有更多人看到,云南也有不错的服装工作室。”李致霖说。

lEEXBAO工作室现有10个人,虽然到云南的时间不久,但已经接了许多订单,比较忙碌。李致霖介绍:“我们的服装定制主要按照市场需求设计,服装比较人性化、舒适,做客定服装,需要和艺人沟通、交流设计,尊重客户的想法。”

从去年开始,国风成了流行趋势,汉服越来越受当下年轻人欢迎。但李致霖想要推广民族风元素,他认为还需要磨合,在服装定制上融入少数民族的元素,使之更加年轻化、时尚化。

接下来,lEEXBAO工作室除了要在“丝路云裳·昆明民族时装周”上大放异彩,还将要去北京参加中国国际时装周,展示原创设计的舞台礼服和服装定制,不久后,将考虑开设线下门店,拓宽推广渠道。(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