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西双版纳基诺山寨欢庆基诺族被国务院确认为单一民族四十周年

发布时间: 2019-06-06 16:21:26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李明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为庆祝基诺族被国务院确认为单一民族40周年, 6月6日,云南金孔雀旅游文化有限公司主办的以“共庆40周年,致力文化传承”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在基诺山寨举行。

声声号角响起,40名基诺文化传承者穿过高跷方阵、火门、鼓门,敲起奇科,跳起特懋妞,活动在欢乐的氛围中正式拉开帷幕。活动分为“鼓舞欢庆”“卓巴祈福”“爱的传承——合奏40架奇科、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甜美祝愿——共同制作40周年蒸糕”“寄愿古树”“乐在基诺”和“基诺祝福”八个环节。身着节日盛装的基诺族人民敲起40架七科,与40名基诺文化传承者和各界来宾一起高声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祝福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祝福基诺族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团结一心,共建和谐美丽新家园取得的新成绩,将庆典活动推向高潮。

1979年6月6日,基诺族正式被国务院确认为单一民族,成为我国第56个民族。基诺山寨作为全国唯一一个最全面集中展示基诺族文化的体验地,是西双版纳基诺族传统文化保护区。(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