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宜良:百年花街端午“绽放” 数万市民共赴盛宴

时间:2019-06-04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王建平 孙玉雪

花团锦簇良缘地,又到粽叶飘香时。几场好雨,引来百花齐放;一江碧水,喜迎四海宾客。6月4日,在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2000多种盆花、盆景和各种花卉苗木将云南宜良装扮一新,以“激情六月•宜结良缘”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昆明国际观赏苗木展览会暨2019宜良花街节在歌舞《花的相约》中,揭开了花海大幕。当日,数万市民从四面八方赶到昆明宜良,共赴鲜花的盛宴,同过最美的节日。

据了解,宜良有400多年的栽花和赶花街历史。早在明清时期,就开始引种栽培花卉苗木。民国初年,已有花卉苗木250余个品种,并拥有以三角梅、樱花、桂花、杜鹃花、山茶花等为主的50余个特色乡土品种。花开四季皆应景,俱是天生地造成,宜良可谓是一个充满浪漫和诗意的赏花品花理想之地。目前,该县苗木花卉种植面积达16.62万亩,花卉苗木产业年实现产值38亿元,培育花卉苗木企业及个人4000余户,带动6.21万人就业,13家苗木企业被授予省级龙头企业。宜良现已成为全省面积最大、品种最全、质量最优、价格最适宜的苗木种植交易市场,先后荣获“中国花卉苗木之城”“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全国生态文明先进县”“国家园林县城”等多项称号。

本届节会参展规格高、数量多、门类齐,有苗木花卉展位694个,精品展位45个,参展企业396家,其中省外企业36家,参展苗木花卉达2000余种。今年的花街节系列活动推陈出新、丰富多彩,既有花卉苗木精品展示展销、国际三角梅产业高峰论坛等传统项目,也有三角梅花园音乐会、钱穆著书纪念馆揭牌仪式、稻香荷韵灯展等文化赏览交流活动。此外,还有环青海湖自行车联赛暨云南·宜良“台湘杯”68道拐自行车挑战赛、昆明·宜良“乡鸭湖杯”南盘江龙舟公开赛、骆家营摸鱼赛等竞技性、趣味性体育赛事。激情满满、活力无限的花街节系列活动将给大家带来全新而愉悦的享受。 

据介绍,“宜良花街节”作为滇中地区群众广泛参与的重要地方传统盛会,被列入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虽然年年举办花街节,但该县一直探索创新、与时俱进,近年来先后把南盘江龙舟公开赛、中国昆明国际观赏苗木展览会、环青海湖自行车联赛暨“68道拐”自行车爬坡挑战赛等一批有影响的活动植入、融入到“花街节”系列活动中来,不仅丰富了“宜良花街节”的内涵,更提升了“宜良花街节”的品质和档次。如今,“花街节”已成为展示宜良形象的一张最靓丽的名片。(王建平 孙玉雪)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