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2019国际旅游小姐中国总决赛开启云南石林之旅

发布时间: 2019-05-28 14:23:41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陈一诺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5月27日上午,“美丽云南”2019国际旅游小姐中国总决赛开幕式在云南省石林风景名胜区举行,正式拉开了总决赛的序幕。来自云南、江苏、福建、陕西、浙江、湖北、河南、天津、新疆等省级赛区的60名中国总决赛选手,在石林鬼斧神工的自然舞台,上演了浪漫端庄、青春靓丽的魅力秀,引来无数游客驻足。

当天,开幕式结束后,参赛佳丽在阿诗玛的带领下,一同开展了“探秘阿诗玛故乡”石林之旅系列活动。佳丽们在奇异的石林里穿梭,一刚一柔,美美与共,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在彝米水乡会体验阿诗玛故乡的美食文化和民宿客栈的精美;在水上石林温泉度假村,感受石林滋润滑爽的温泉;在冰雪海洋世界,佳丽与美女鱼争相媲美,同时感受盛夏的冰凉;在长湖风景区和糯黑石头寨,佳丽们体验到撒尼人日常生活,织布,刺绣,咏颂斜长诗《阿诗玛》……

据悉,6月6日至9日,冠、亚、季军和前十佳丽还将回到石林彝族第一村参加中国石林首届国际金牛文化旅游艺术节,慢步花车游演,走秀《最炫民族风》舞台,展示他们的才艺,与游客互动,让大家近距离感受佳丽们的风采。

此外,“寻找阿诗玛”美丽之旅国际旅游小姐石林巡游结束后,佳丽们将继续在“美丽云南”的脚步,前往丽江,感受泸沽湖的秀美,体验丽江古城特有的风土人情,并将于6月5日在丽江木府举行总决赛颁奖盛典。

“云南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近年来全面启动‘旅游革命’,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牌’,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多点发力,协同推进,大力构建‘大健康+全域旅游+康养+特色小镇’链条,文旅融合呈现出新的跨越式发展态势。2019年恰逢国际旅游小姐自2009年首次拜访云南十周年,通过国际旅游小姐平台展现云南十年在社会、经济、文化方面的深化供给侧改革,带来云南文化旅游的跨越式发展,让世界了解云南。”国际旅游小姐组织亚洲主席张丰表示。

据介绍,国际旅游小姐大赛自1949年起,已先后有128个国家定期或不定期举办,评选本国或地区的旅游形象大使。作为一年一度国际旅游时尚文化界的重大赛事,在中国15年来取得了非凡成就,是赛事文化活动的“中国知名服务品牌”的文化项目。(陈一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