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以“科技+文化+旅游”推动数字文旅加快发展

时间:2019-05-22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尹晓 陈一诺 李明

5月22日,“数字文旅与科技创新高峰论坛”在昆明召开。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和丽贵在致辞时表示,数字化、智能化的飞速发展和广泛运用给文化和旅游业带来了新的机遇,拓展了文化和旅游业的深度、广度和高度,云南将抓住“科技+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机遇,推动数字文旅加快发展。

和丽贵说,文化和旅游一直是数字技术广为运用的领域。数字技术与文化创意、旅游要素的结合,孕育出新的文化旅游产品和业态。科技的运用越来越深入广泛,给旅游体验、旅游产业带来了整体提升。“科技+文化+旅游”这种互动与融合,正在重构旅游的产业链。同时,数字文旅经济已成为解决当下文化和旅游要素融合聚力、旅游新业态与新产品培育、旅游供需矛盾平衡、旅游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的必由之路。

正是在数字经济背景下,云南省联合腾讯公司开发推出了“一部手机游云南”智慧平台。它是以数字技术创新旅游服务、管理、营销和体验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先行先试的有益实践。“一部手机游云南”整合了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人脸识别、小程序、微信支付等多项技术,实现了刷脸入园、高速公路无感支付、AI识你所见等功能,并构建起全域投诉、数字诚信、数字消费等云南旅游产业体系。自去年10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以来,目前在多个方面的探索和实践已成为智慧旅游的标杆。

和丽贵表示,云南将以全面提升“一部手机游云南”为抓手,加快线上线下融合,建立更加智慧、健康、便利的云南旅游生态;以数字文旅应用为手段,积极发展智慧文旅服务,打造智慧旅游公共服务新体系与全新文旅业态;以数字文旅推广为突破,加强文化旅游国际交流,将云南数字文旅的优势赋能到面向南亚东南亚的旅游发展中。(尹晓 陈一诺 李明)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