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2019云南绿色食品“10大名品”“10强企业”评选活动启动

时间:2019-05-21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陈一诺

5月20日,据云南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政府新闻办消息,2019年云南省绿色食品“10大名品”“10强企业”“20佳创新企业”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据介绍,“10大名品”将从茶叶、花卉、蔬菜、水果与坚果、中药材等绿色食品六大重点产业中,评出“十大名茶”“十大名花”“十大名菜”“十大名果”和“十大名药材”,在中国农民丰收节期间集中表彰。

“2019年,在借鉴2018年评选活动的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省农业农村厅重点对评选指标体系进行优化完善,特别是对参选产品增加了关于产品质量可追溯的约束性要求,还对于2018年获奖产品继续参评的,要求提供去年以来品牌推广做法和成效等情况,重点是要求获奖企业珍惜荣誉、发挥好品牌作用等方面进一步优化和完善了评选活动。”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魏民介绍。

为了让2019年“10强企业”和“20佳创新企业”评选活动更加公平公正地开展评选工作,云南省工信厅对评选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党组成员、副厅长陈钟耕介绍道,评选范围在云南省内登记注册,具备独立法人资格,实行独立核算,从事精制茶及茶产品制造业、鲜花制品及制糖业、果蔬及坚果加工业、咖啡制造业、酒及饮料制造业、营养及功能性食品制造业、肉类食品加工业等产业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同时,结合云南省食品工业的实际情况,将蔬菜和制糖行业纳入评选范围。“10强企业”严格采用省统计和省税务部门提供的主营业务收入和入库税收总额数据,依据权重按功效系数法计算得分进行排序确定;“20佳创新企业”着重对评分体系进行了更加科学、更加客观的指标量化,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主观评判的人为因素影响。

去年错过了评选?不要紧,今年的评选又开始啦,抓紧机会报名吧!(陈一诺/文 邓斌/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