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举办“风雅中国七彩云南诗词歌会”活动

时间:2019-05-20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常青

5月17日晚,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发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邀请上海音乐学院国家艺术基金古谱诗词人才培养项目组艺术家们为学校师生带来“风雅中国七彩云南诗词歌会”活动。

活动中,该校董事长杨红卫表示,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引进这项活动的目的就是要积极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不断营造良好人文艺术氛围,致力提高广大师生的艺术修养和鉴赏能力,让大家在中华传统文化的浸润下健康成长。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所有节目都是通过发掘、整理、破译古谱,根据宫调谱、减字谱、工尺谱的曲谱和诗词的平仄和意境来译出旋律,为诗词编配钢琴伴奏,演出现场充满了浓厚的中国韵味,空灵悠扬。其中,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师生代表为台下的观众表演了舞蹈版的《丽人行》,深受台下同学们的喜爱,现场气氛热烈不已,充满了文艺的气息。

据悉,本次活动是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开端。而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将继续遵循美育特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高校教育之中,为全校师生营造良好的人文艺术氛围,提高广大师生的艺术修养和鉴赏能力,为云南省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培养更多热爱传统文化艺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医学类技术技能型人才。(常青)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