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2019年云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时间:2019-05-17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马琛

5月17日,2019年云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昆明理工大学莲华校区举行。云南省科技厅厅长董保同介绍,为进一步推进大赛工作的突破与创新,今年的大赛由省科技厅与共青团云南省委联合牵头主办,希望把更多推进创新创业的资源和力量整合在一起,进一步推进云南省双创升级版打造。

据悉,本届创新创业大赛进一步强调科技创新创业,把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作为举办大赛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促进双创科技含量进一步提高、促进双创生态环境进一步优化等方面,努力将大赛打造成为推动云南省双创升级的重要抓手。此外,大赛也进一步突出创新创业成果与各类创业投资、金融机构的结合,力争有更多的创新创业成果获得各类投融资支持并实现转化和产业化。

启动仪式现场,云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参赛企业代表——云南翔澳航空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磊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他说,“我们不能预测明天公司会遇到什么麻烦。我们只知道会有一个比一个大的坎在前面。我们既然不可能预测危机的到来,是什么让公司挺过来的呢。就是我们坚持不懈的创新,持续创新。我们研发的新产品、申请的新专利,多数在当时没有爆发。可是每次拯救公司推动公司发展的恰好是这些创新积累。在我们的例子里面,创新不一定立竿见影,可是如果不坚持创新,持续创新,我们就失去了抵御风险能力,错过发展的机会。”

“创青春”云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参赛企业代表——迪庆香格里拉沃夫农林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何永群说,2016年,我在全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银奖,获得了490万天使投资支持,政府的创业园还免费提供了场地支持,这为我的事业和梦想插上了腾飞的翅膀。目前,我的公司已经吸纳带动106人就业,和14个乡镇签订了豪猪产业扶贫合同,培训并带动146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3400多人通过养殖豪猪实现了脱贫致富。今年的大赛由省科技厅与共青团云南省委联合牵头主办,将为广大青年搭建更为广阔、更为优质的创业平台,在这里我呼吁所有拥有创业梦想的青年积极参与到大赛中,艰苦奋斗,让青春在汗水中绽放最美好的光芒。

云南省创新创业大赛举办4届以来,2016年取得了报名参赛企业数在全国继广东、江苏、浙江之后排名第4位,西部地区排名第1位的好成绩;4届大赛累计获奖企业超过1000家,省科技厅安排省级科技项目经费支持近1亿元;共获得全国总决赛优胜以上的奖项30余项,获得中央财政经费支持超过1000万元;获奖企业获得风险投资和银行授信额度超过3.8亿元。

省科技厅通过大赛积极推进科技管理改革创新,加大引导性资金投入,搭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推动金融体系服务实体经济,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各类金融机构通过大赛发现了更多优秀企业,通过投资将金融资本转化为产业资本,为科技创新提供了有力支撑,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马琛)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