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2019云南电动汽车自驾游发车仪式暨云南省充电联盟成立仪式在昆举行

时间:2019-05-15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刘蕊

5月15日,2019云南电动汽车自驾游发车仪式暨云南省充电联盟成立仪式在我国第一座高海拔充电站——昆明市盘龙供电局充电站举行,正式拉开了“电网保驾‘彩云充’绿色出行腾云直上‘游云南’七彩风光”——2019电动汽车自驾游系列活动的序幕。

本次活动由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能源局指导,云南电网能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云南腾云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并得到了国内主流新能源车企、新能源企业、充电联盟、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

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车队将从昆明出发,途经弥勒、蒙自、开远、建水、玉溪,再返回昆明,行程600多公里,15家媒体全程跟踪报道,共同验证云南电网充电网络是否真正实现互联互通。此外,本次电动汽车续航体验还将串接滇东南各大网红景点,全程更有云南电网充电桩及"彩云充"保驾护航,无缝充补电,让体验官们绿色出行无忧,更能畅享七彩风光。

云南省是我国清洁能源极为丰富地区以及旅游大省,具有丰富的绿色能源、良好的生态环境、宜人的气候条件、多样的旅游资源、独特的区位优势,尤其是冬无严寒、夏无酷署的独特气候,对于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据了解,作为云南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云南电网公司充分发挥供电覆盖范围广、供电保障能力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技术力量强等优势,与政府主管部门共同推广“云南省新能源汽车与充电设施公共服务管理平台”,以及推出配套手机App“彩云充”。目前,平台已与新能源汽车国家平台完成对接,成为西南地区第一家与国家平台对接的省级平台,充电基础设施覆盖全省16个州市,接入充电桩(枪)7029个、新能源汽车8921辆,实现了云南省不同充电设施网络之间的互联互通,满足了城际交通充电体验的流畅切换,让老百姓的出行更加便捷。(刘蕊)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