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普洱澜沧:健康扶贫温暖到家

时间:2019-05-15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斯

为解决建卡立档贫困户中残疾人出门难、办证不方便的问题,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残疾人全部办证。5月14日,云南省普洱市第二人民医院、澜沧县人民医院、县残联相关人员到澜沧县富邦乡开展下乡办理残疾证、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筛查诊断活动。

在鉴定现场,医务人员耐心地同患者交流,询问他们的基本情况,查看他们的身体状况,分别为智力残疾、精神残疾和肢体残疾建档立卡贫困户无残疾证的残疾人进行测试、鉴定。对符合办证标准的残疾人,由工作人员帮助填写残疾人证申请表,进行残疾等级鉴定、照相和建档,对不符合办证条件的,工作人员耐心细致予以解释。同时,并对疑是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进行筛查诊断。

在活动中,为残疾人提供相关免费体检和辅助检查,发放药物,并在活动现场中宣传残疾人相关政策。此次活动旨在为残疾人提供零距离“绿色通道”服务,最大限度地降低了残疾人群的负担,确保残疾人及时享受到各项惠政策,真正将关怀与方便送到了残疾人手中。

截止目前,筛查残疾人患者170余人,已办证87人;原管理精神病患者82人,筛查新增2人,疑似患者1人。(李斯)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