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2019年中国品牌日云南省暨昆明市特色活动在昆举行 数十家知名企业亮相会场

时间:2019-05-10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马琛

为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品牌发展的决策部署,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进一步凝聚品牌发展社会共识,加快建设品牌强国。由云南省发展改革委、省委宣传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昆明市人民政府主办,昆明市发展改革委、市委宣传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五华区人民政府承办,2019年中国品牌日云南省暨昆明市特色活动,于5月10日在南屏步行街广场正式启动,拉开了2019年全省品牌日特色活动的序幕。

“中国品牌日”于2017年由国务院批准设立,旨在加快经济发展方式有外延扩张型向内涵集约型转变、由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率型转变。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激发企业创新创造活力,促进生产要素合理配置,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提升产品品质,实现价值链升级,增加有效供给,提高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率;引领消费,创造新需求,梳理自主品牌消费信心,挖掘消费潜力,更好发挥需求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满足人民更高层次的物质文化需求;促进企业诚实守信,强化企业社会责任,实现更加和谐、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2019年中国品牌日云南省暨昆明市特色活动,在全省范围内共征集挑选30户知名企业品牌。包括“云南白药”“锦苑”“晨农”“昌宁”“嘉华”“雪兰”“欧亚”等为代表的自主品牌,通过搭建自主品牌消费品体验区,滚动播放中国品牌日标识演绎片以及企业宣传片,着力向社会公众宣传中国品牌日,集中展示和体验“云品”高品质消费品魅力。通过活动,增强品牌发展意识,传播品牌发展理念,营造品牌发展氛围,让消费者亲身感受高品质消费品魅力、增加自主品牌情感、提振国货精品消费信心。

为持续扩大活动影响力,昆明市邀请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知名专家主讲,组织80余户企业参加,深入结合昆明市实际,以知名企业品牌成长为实例,以企业品牌建设、品牌发展为主题,于5月11日开展品牌日专题培训。昆明市各县(市)区、开发区也将于5月10日当天,根据实际情况分别自行组织具有地方特色的中国品牌日特色活动,与全省、全市活动保持连贯、形成互动。

据悉,昆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品牌发展,在培育农副产品品牌方面,08年至18年11年期间,昆明市共计有88家农业企业的112个次农产品获得“云南名牌农产品”称号,2019年昆明市以“绿色食品牌”为工作重点,正在加快推进昆明市“名优农产品品牌”和“优秀绿色食品加工企业”相关评选活动工作;在挖掘保护“老字号”方面,截止2018年,昆明市共有中华老字号13家,云南老字号29家,昆明老字号43家,同时协调富滇、华夏等银行,开展老字号品牌抵押贷款,在修复重建的文明街区以租金补贴方式,引入老字号进驻,打造“老字号一条街”。

昆明市将抢抓国家高质量发展机遇,坚定品牌强市步伐,加快培育自主品牌,增强本土企业品牌意识,积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以品牌建设为抓手,引导实现产品、产业、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立足多元化、多层次质量品牌市场,引导带动消费市场整体升级。按照“品牌产品—品牌企业—品牌产业—品牌城市”四级品牌升级路线图,以产品、企业、产业品牌为支撑,加快推动全市品牌建设迈向新台阶,为昆明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马琛)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