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提出20条意见推进城市安全发展

时间:2019-05-09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陈一诺

5月9日,云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就4月15日印发的《关于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召开了情况介绍新闻发布会。《实施意见》提出了一系列具体要求和制度措施,着力解决当前城市规划、建设、运行、管理过程中在安全发展方面存在薄弱环节的共6部分20条意见。

新闻发布会现场

云南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王春燕表示,“《实施意见》的出台,是省委、省政府紧密结合云南实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举措;是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促进经济社会安全发展的实际行动;是对城市安全突出问题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系统谋划,对推动城市安全发展整体水平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切合云南实际的工作目标,即16个州(市)政府所在地城市积极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全省力争建成2个以上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各州(市)至少建成1个安全发展示范县(市、区),各县(市、区)至少建成1个安全发展示范镇(街道),各镇(街道)至少建成1个安全发展示范社区。

云南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王春燕

为此,《实施意见》强调要把加强源头治理作为促进城市安全发展的首要任务。要求以安全为前提科学制定规划,走出一条具有时代特征、民族特色、云南特点的城市安全发展道路。以实施安全工程三年行动计划为基础,实施防汛抗旱水利提升工程、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加快推进城市安全基础设施建设。严格城市企业安全准入,依法严格管理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直接相关的行政许可事项。

《实施意见》要求,把健全防控机制作为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关键措施。要求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实施灾害风险调查和重点隐患排查工程、应急救援中心建设工程、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和避险移民搬迁工程;把提升监管效能作为保障城市安全发展的有效手段;把强化保障能力作为打造安全发展型城市的基础支撑。实施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信息化工程,提高灾害综合监测、风险早期识别和预报预警能力;突出把加强统筹推动作为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重要保障。(陈一诺)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