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强化交流促共赢 云南省惠台“75条措施”发布

时间:2019-05-08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陈一诺

为更好地适应云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更好地解决台湾同胞在滇学习、就业、创业、生活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进一步增进两岸同胞骨肉亲情和福祉,云南省制定了惠及台湾同胞的《关于促进云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75条措施”)。5月7日,云南省委台办、省发改委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相关情况。

近年来,云南充分发挥亲缘、地缘、民族文化、生态环境和旅游资源等优势,积极与台湾开展经贸、文化、教育、旅游、卫生、医疗等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效显著。

云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张朝德在发布会上表示,“‘75条措施’的出台,标志着云南对外开放的领域进一步扩大、步伐进一步加快。这将有利于台商台企在云南投资兴业,更好地融入云南“一带一路”建设,参与云南辐射中心和绿色“三张牌”建设,促进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将有利于扩大两地在各领域、各界别、各行业的交流交往,逐步为台湾同胞在云南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云南居民同等的待遇。”

据介绍,“75条措施”涉及云台交流合作的方方面面,涵盖数十个领域,开放力度之大、交流范围之广、涉及部门之多前所未有,在云南对台工作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75条措施”具有较强的政策性、指导性、原则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主要有突出同等待遇、突出融合云南发展、突出台胞诉求回应、突出高效便捷服务4个特点。

此外,结合云南边境线长、口岸多、园区种类多等优势,集合云南省享有西部大开发、长江经济带、开发开放实验区及边境经济合作区、跨境经济合作等政策的叠加,“75条措施”推出了鼓励台企依托各类园区、口岸等平台参与“一带一路”和辐射中心建设等颇具亮点的举措,如以重大奖补政策鼓励台资入滇、以优惠措施鼓励台资参与“辐射中心”建设、以降低生产要素成本促进台资落户园区等。(陈一诺)

点击查看关于促进云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