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大研花巷2.0重装上阵 遇见丽江之永远的马帮盛大开演

时间:2019-04-29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马琛

4月29日,由雪松文旅集团打造的丽江大研花巷2.0重装升级,首部大型空间境遇剧《遇见·丽江》—永远的马帮惊艳登场,丽江市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和文武、丽江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唐佳琼、雪松文旅副总裁刘宏娟、三十家知名旅行社以及二十家省内外重要媒体出席了此次首演仪式。

依托丽江优质的自然资源和丰富的人文历史底蕴,由雪松文旅精心打造的大研花巷项目,于2018年在原有1.0版本的基础上重装升级,深耕马帮文化,传承延续当地纳西民族独特的民俗风情,成功打造出了丽江古城旅游新地标。

大研花巷位于丽江古城北门,以传承和创新马帮文化为核心,整合形成《遇见·丽江》秀、主题餐饮《马帮荣归》长街宴、坊巷表演《马帮出行》、丽江古城全景观景台“丽江之眼“、新晋打卡地“遇见丽江广场”、马帮主题餐厅“遇见马帮菜“、情景式文化商业街区及大型游客服务中心完美融合的2.0版本,为游客提供极致的丽江文化深度体验之旅。

为了让游客更直观和深入地了解滇西茶马文化,由雪松文旅出品的大型空间境遇剧——《遇见·丽江-永远的马帮》正式开演,演出剧长约70分钟,分为:序章《传说》、第一幕《百年冰封》、第二幕《再次出发》、第三幕《复苏之路》、第四幕《寒冰重逢》、第五幕《回家》和尾声《丽江之眼》,以滇西茶马古道文化为背景,讲述了一段发生在茶马古道上交织着父母情、兄弟情、爱情的马帮传奇,立体地再现了马帮重情义、讲信誉的豪情尚义,以“实景艺术模拟+多维影院技术+影视级杜比声效+真人演艺”的立体视听方式,为游客真实还原千百年来丽江马帮传奇。

与传统演艺不同,《遇见·丽江-永远的马帮》以“文化”+“科技”全新的艺术呈现形式,让每一个观众都参与其中,跟随剧情的发展,随演员一同行进,让观众在艺术、心灵和视觉的多面冲击中震撼前行,带给观众全新的视听享受。

此前广受好评并吸引央视报道的“马帮长街宴”,也在更新迭代后升级面世,全程融入马帮文化的互动式演艺,让游客尽享纳西美食之旅,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体验到丽江本土的马帮文化。

大研花巷“走马观花·风物丽江”夜市活动也将同步开展,以自由、文艺、创意为主题,为每一个手艺人、背包客、街头表演者提供自由交易场所,打造花巷特色观景文化市集。

除此之外,丽江本地网红明星“手鼓美女—夏夏”还将助阵花巷,将于4月29日-5月3日每晚20:00-20:30在大研花巷为游客呈上精彩的演出,同时还将在其微博、微信及抖音平台随机送出由“夏夏”个人签名纪念手鼓。(马琛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