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光影非遗·留驻乡愁”迪庆非遗摄影展和“迪庆旅游推介活动”在昆明举行

时间:2019-04-26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马琛

4月26日,由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云南省图书馆、云南省文化馆、迪庆藏族自治州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迪庆州民族歌舞团、迪庆州图书馆协办的“光影非遗·留驻乡愁”迪庆非遗摄影展和“迪庆旅游推介活动”在云南省图书馆举办。

据介绍,“光影非遗·留驻乡愁”迪庆非遗摄影展,共展出146幅作品,将于4月26日至5月12日在云南省图书馆会展中心展出。作品是由迪庆州摄影家、摄影爱好者、非遗工作人员,以迪庆非遗为对象拍摄,涉及非遗的传统技艺、传统舞蹈和民俗等十个类别,涵盖了以藏民族为主的傈僳、纳西和彝等九个世居民族的传统文化。

这些摄影创作涉及原发地的故事、传承人和环境的纪实,从由来、内涵到社会影响的递进展开,用情节的空间、视角和距离的组接,以及光、影的渲染,不仅让观赏者直观地从形态上了解了有地域深度、人文厚度的迪庆民间文化,而且还能从其内涵和社会传播上引人思索,并且以摄影者的身份去提示人们关注、参与保护传统文化的重要性。

现场,还展示了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代表性项目:藏族黑陶烧制技艺、木碗制作技艺、藏香制作技艺、迪庆藏刀制作技艺、纳西族手工造纸技艺、青稞酒制作技艺、皮雕制作技艺,7个代表性的传统技艺展示蕴涵着迪庆民族文化精神和创造智慧,彰显着迪庆文化独特品格和民族气质。

为了展示香格里拉的神奇风光和多元文化,宣传“世界的香格里拉”品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活动以摄影展为媒介,开展了“世界的香格里拉”迪庆旅游推介活动,丰富多彩的歌舞表演向广大的市民游客展示了独特浓郁的迪庆民族风情和迪庆文化和旅游事业蓬勃发展的精神风貌。(马琛)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