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云南启动2019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25 16:52:26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李明 陈一诺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4月25日,云南省2019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启动仪式在昆明市西山区碧鸡广场隆重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

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蔡祥荣在致辞时表示,“扫黄打非”是一项正义行动,它维护的是正道正义,打击的是反动邪说,倡导的是新风正气,扫除的是文化垃圾。此次活动是云南省迎接世界知识产权日系列活动的一个具体举措,也是全省“扫黄打非”工作的一次集中展示。

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蔡祥荣致辞

据悉,2018年以来,全省各级“扫黄打非”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网上清理和网下查堵,全年共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69.2万件,处置网络涉黄涉非有害信息6945条,取缔关闭网站924个,查办各类案件400件。

与会领导参观指导现场宣传

今年一季度,云南加大对网络淫秽色情和网络低俗信息的监测和处置,联合有关部门大力整治学习类APP等有害信息。截至4月中旬,共处置网络信息1万余条,其中网络色情等有害信息3151条,宣传色情APP类信息642条。

收缴销毁物品展示

近日,除昆明主会场举行集中销毁活动外,全省其他15个州市也将同步举行销毁活动。初步统计,全省集中销毁的侵权盗版音像制品及非法出版物共计96万件。

市民在活动现场观看“扫黄打非”知识展板

今年,全省“扫黄打非”工作将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工作主线,坚持以打开路,坚决铲除涉黄涉非产业链中的黑恶势力,立足网络主战场,依托省级有关专业技术平台,加大对网络涉黄涉非现象的集中整治,确保社会文化环境健康有序,确保网络空间进一步清朗。

市民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当天,活动现场还播放了云南省“扫黄打非”进基层公益宣传片;昆明市带来了花灯《“扫黄打非”进乡村》;现场同时向市民展出了“扫黄打非”有关知识的展板。

通过花灯小戏的形式向市民宣传“扫黄打非”知识

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云南省、昆明市“扫黄打非”成员单位、文化市场执法人员以及驻足观看的群众等共计5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李明 陈一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