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美到窒息! 高山杜鹃惊艳迪庆 这个春天和雪山鲜花起舞

发布时间: 2019-04-24 15:43:54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阳春四月,杜鹃盛开。

白居易诗云:“最惜杜鹃花烂漫,春风吹尽不同攀。”一阵春风后,杜鹃就如在陆地上散开的烟花,将各个角落点燃。

行者阿华 摄

同样的春天也降临在平均海拔3000米的云贵高原。在云南迪庆,一簇簇清透艳丽的杜鹃在高山盛开。繁盛的杜鹃,和纯净极致的环境,造就了一幅书画里都难得的千里画卷。

白马雪山花海

观赏期:3月下旬—8月上旬

德钦奔子栏书松村-白马雪山长约60公里的线路上,有被《中国国家地理》评选为“中国最美森林”的杜鹃林海。

这里的杜鹃花以怒江杜鹃、宽钟杜鹃、粉钟杜鹃为主,辽阔花海色彩缤纷,惊艳世人。

白马雪山保护区位于德钦县东南部,这里常年积雪,高差悬殊,特殊的自然条件促生了多样性极强的植被,壮观的雪山杜鹃林就是其中之一。

郁郁葱葱,姹紫嫣红,杜鹃在春夏之交形成一片片醉人的“花海”奇观,又以雪山为前景,任谁看到都为之赞叹。

周边景点 

巴拉格宗大峡谷

在当地人眼里,这里是神仙居住的地方,被称为真正的香巴拉。而小说《消失的地平线》里描述的蓝月亮峡谷也正是这里。

巴格拉宗大峡谷风光瑰丽,岗曲河被新造山运动挤压在海拔仅一千多米的谷底,两岸对峙的则是高达四五千米的壮丽峰峦,峡谷尽头就是海拔5545米的巴拉格宗雪山。

巴拉村

相传,这里是格萨尔王手下一位大将走了九九八十一天找到的梦中乐土。巴拉村背靠巴拉格宗雪山,千百年来,村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世世代代过着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般的生活。

小中甸花海

观赏期:5月中旬—6月下旬

小中甸是丽江前往香格里拉必经的一个小镇,地处高寒坝区,有着大片的茂盛草场。

每月5月到6月,这里就成了一片花海,多彩绚烂的杜鹃花、狼毒花、格桑花,还有各种不知名的小花小草,引人赞叹。一些游客因此选择在这里拍写真和婚纱照。

小中甸的杜鹃是当地一绝。大片大片的杜鹃从路边开到天际,面积达到数万亩以上,其中以腋花杜鹃和灰背杜鹃为主。

花海之中,有坐在花海里春游野餐的当地藏民,也有远道而来的游客,都在与自然的和谐相处中获取放松和乐趣。

周边景点 

虎跳峡

虎跳峡是中国最深的峡谷之一,以“奇”“险”闻名远近,江水在高落差的深山峡谷里如猛虎过江般奔腾,爆发出震天的惊涛。虎跳峡一段也是资深驴友最爱的徒步路线之一。

小六先生 摄

白水台

葱郁森林中露出白色的华台,层层叠叠,仿佛一片白色的梯田,被称为“中国的棉花堡”。

白水台不仅是一个风景秀丽的地方,也是纳西族东巴教的发源地。每年农历二月初八“朝白水”,四里八乡的藏、纳西、彝、白、傈僳等民族都会到汇集于此,用歌舞和野餐进行祭祀活动,向神灵祈求来年的丰收。

普达措花海

观赏期:4月下旬—6月中旬

普达措国家公园南线入口处,因其垭口盆状似洗脸盆,当地人称之为“洗脸盆垭口”。

垭口之上,开满了以红棕杜鹃、栎叶杜鹃为主的杜鹃花,铺展得满眼都是,形成了“万壑树参天,千山响杜鹃”的壮观景象。

这里的杜鹃颜色鲜艳多样,红色、粉色、乳白色……别说是游客,连当地人都百看不厌!

周边景点 

普达措国家公园

明镜般的高山湖泊、水草丰美的牧场、百花盛开的湿地、飞禽走兽出没的原始森林。普达措位于三江并流地区,是迪庆不可错过的景点之一,也是当年张杰谢娜结婚的地方。在这里可以体会到腾云驾雾般的仙境体验。

江南过来人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