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飨精美“茶文化大餐” 《普洱》杂志十周年茶山行启幕

时间:2019-04-24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明

探访攸乐山,寻秘基诺山寨;不负布朗春光,寻味曼峨老班章;滑竹南麓,保塘之上;田间曼召,手作纸香;打洛勐景来国境之南,梦里花落知多少。四月,在全国普遍升温的同时,云南茶山旅游悄为时尚,成了各位游客打卡的目的地。

4月23日,以“最美《普洱》十年茶路”为主题的《普洱》杂志十周年茶山行在西双版纳拉开序幕。来自上海、黑龙江、广东、河南等地的100多名茶友参加了茶山行期间的首场活动——1999年九九易昌号、2005年永年九九青饼、2008年白雀三款“中期茶之夜”的品鉴会,在茶的馨香中,品香茗话茶事,飨文化盛宴。

《普洱》杂志社社长罗洪波在品鉴会上表示,茶山行是《普洱》杂志的创造,2008年提出,2009年尝试,2010年开始实施。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10年。

据了解,2017年,云南省政府出台的《云南省茶产业发展行动方案》中提出,将充分发挥云南茶产业物种资源、生态环境、产业基础、产品特色、民族文化等优势,大力推进茶产业一二三产融合,构建茶产业、茶经济、茶生态、茶旅游和茶文化互融共进、协调发展的现代茶产业体系。突出文化引领,促进大融合。

《普洱》杂志十多年来的发展,加强了对云茶文化的挖掘、研究和推广,大力推进茶文化和茶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为茶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提升产业竞争中文化的软实力。在推进茶文化的的过程中,积淀了深厚的普洱茶文化。举办茶山行,可以让游客感受茶作为休闲健康的物质载体,同时触碰到“和谐共生”的精神内核,《普洱》杂志十周年茶山行茶友在旅游体验中增值。

云南有着诸多优势。自然优势上,云南被认为是世界茶树的发源地,野生型、过渡型古茶树和栽培型茶树资源应有尽有,不少闻名遐迩的山头都是天然的古茶树博物馆,而且这些地方一般都是自然风光秀丽、生态环境优越。文化优势上,丰富的古茶树资源孕育了底蕴深厚的云南各民族茶文化。云南文旅产业,因为这里遍地是生活素材,处处是艺术灵感。近年来,各种市场主体陆续推出易武、勐海、茶马古道等一些茶游线路,健康养生、知识行旅,在云南就能找到注脚。

来自江苏的茶友徐小东表示,《普洱》杂志十周年茶山行受到广大爱好普洱茶的人的关注,圈粉无数。据了解,《普洱》杂志自2006年创刊以来,以“健康”“文化”“财富”的办刊理念,服务普洱茶产业,挖掘普洱茶文化,传播普洱茶正确价值观,引导健康茶生活方式,重视杂志内容的可读性、经典性、专业性、留传性,不断丰富和创新中国茶理论,有效整合行业的思想文化资源。科学地分析中国茶产业和中国茶产品,艺术地展示中国茶文化生活,生动地记录中国茶故事,全面确定中国茶的世界地位,掌握中国茶的世界话语权,助推中国茶走向世界,中国茶健康世界,中国茶文化价值影响世界。

目前,《普洱》杂志已累计发行300多万册,销售网络遍及全国33个省市及香港、台湾、日本、韩国、马来西亚、俄罗斯、美国等地区及国家,拥有200多家读者俱乐部,《普洱》杂志已成为中国发行量最大的茶专业杂志,被誉为“云南的文化名片”“茶界最美的期刊”。

人间四月天,不妨来云南,尝一尝普洱茶的味道,嗅一嗅茶园的清香,与山川大地来一次亲密接触,莫负云南好风光。(李明)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