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2019•香约霍山大型采访活动"——深山探寻书香

时间:2019-04-23来源 : 中国网六安作者 : 马健 邱俊凌

4月18日上午,在霍山县委宣传部相关领导带领下,“2019•香约霍山大型采访活动”随国内20多家媒体记者,走进了大别山腹地“老三线”的东西溪乡,开启了一场深山探寻“书”香之旅。





在世界读书日来临前,一场“青春霍山,书香青年”的读书分享会正在月亮湾作家村二楼会议室里举行。“作为一名基层人员,应该诚恳做人、踏实做事,承担着社会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我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勤政为民的政治品格,勤奋工作,永葆工作激情。”东西溪乡政府办青年团员杨倩倩分享了自己读书学习心得。现场的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要坚定终身读书的信念,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习惯。据工作人员介绍,自从作家村开村以来,这样读书会已经举办了多场次。




文化是旅游发展的灵魂,旅游是文化发展的平台,做好文旅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是关乎民生福祉的一件大事。为此,该县将文化和旅游事业作为富民强县的“重头戏”,列入县域经济发展“五县战略”。




月亮湾作家村坐落于风景秀丽的东西溪乡境内,是霍山县文化旅游扶贫的引擎项目,由安徽省作家协会主席、茅盾文学奖评委许辉先生发起,并联手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与东西溪乡人民政府合作创办。该项目利用东西溪乡境内原“三线厂”淮海机械厂的部分存量厂房,建成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文学创作基地、淮河书院永驻地和江淮文学联盟永驻地。

据记者了解,月亮湾作家村项目于2016年12月28日启动,一期工程淮河书院、枕溪山房、作家工作室、印象居、溪园广场等建设已全面完成,签约入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18名。2017年6月15日,著名作家王蒙先生在北京家中题写“霍山东西溪乡月亮湾作家村”赠与东西溪乡。2017年10月30日,王蒙先生亲临东西溪乡出席月亮湾作家村“开村”仪式。2018年9月5日,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率中国作协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采风暨“全国知名作家看安徽”活动采风团走进霍山月亮湾作家村,开展创作采风活动。目前,月亮湾作家村游客接待中心、停车场、特色餐饮、三线民宿、烧烤中心等改造建设即将完工,能达到100人住宿、300人用餐的接待容量。月亮湾作家村已成为弘扬“三线文化”、带动贫困群众“绿色减贫”的文化扶贫阵地。



大别山仙人冲画家村位于诸佛庵镇仙人冲村,境内山清水秀,景色如画,生态环境优越,旅游资源丰富。万亩竹海碧波荡漾,清风拂面神清气爽,独具特色的石灰岩地质特征,造就了当地众多的自然奇观和名胜古迹。近年来,诸佛庵镇结合乡村振兴和茶谷建设,依托当地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大力实施“旅游兴镇”战略,深度开发仙人冲村军工企业“三线厂”遗址和八处景观,集中力量建设一批画家工作室、名家展示厅、生活体验区,把仙人冲村打造成集画家创作写生、旅游度假、休憩观光为一体的综合项目体。截止目前,画家村景区规划总面积达9.6平方公里,现有房屋建筑5.4万平方米,为签约入住的画家及美术学院提供房屋累计1.8万平方米。吸引了范迪安、杨国新、罗郎等85名知名艺术家入驻,成功引进北京南海画院、敦煌美术院、九三学社江苏画院、清明杂志社、仙人禅书院等机构,并成为中央美院、中国美院、阜阳师范学院美术学院、皖西学院美术学院等国内知名美术院校的写生基地。下一步画家村将进一步明确生态、艺术、怀旧、康养的休闲度假发展方向,充分利用周边丰富的自然风景、人文景观和农副产业资源,以规划为支撑、项目为载体、产业化为目标,积极打造以“休闲+艺术、旅游+康养、观光+体验”三大功能为主的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区。(影视图文 马健/视频编辑 邱俊凌)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