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原创音乐剧《馨香之城》全新启幕

发布时间: 2019-04-23 14:33:05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李明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爱一直都在,香的方向就是希望……”近日,由昆明市民族歌舞剧院倾力打造的原创音乐剧《馨香之城》在昆明剧院全新启幕。全新的视角,全新的服装、道具,全新的情节,全新的音乐唱段,清新幻妙编排,让观众领略了云南本土原创音乐剧的魅力。演员们的精彩演绎,赢得现场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

整剧由引子《云端漫谈》、第一幕《心无馨香》、第二幕《重拾芬芳》、尾声《心存馨香》四幕构成,取材于红嘴鸥在昆越冬几十年发生的真实新闻事件,用拟人化的手法,以时尚音乐剧的样式,向观众讲述一个关于爱、关于环境、关于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故事,同时缩影式展现当代城市文化,契合昆明在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中呈现出的绿色发展定位。

该剧从音乐风格到歌词创作都结合了当下文化中的时尚特点和流行元素,把当下网络语言融入并贯穿到台词里,3D全息投影,时尚犀利的语言,“你out啦”“高危职业”“办法和酒、淘宝都有”“刷个共享单车”等大家熟悉的语言在剧中随时都能听到。值得一提的是,该剧从剧本创作、导演、编创、服装、道具、舞美设计等都是由昆明市民族歌舞剧院年轻的编创团队完成,就是希望观众能听到、看到、感受到年轻的色彩。

“音乐很棒,演员唱得棒,风格清新明快,很难得的本土原创音乐剧!”“给你们的演员点大大的赞,音乐美、唱得美、演得美!”“太过瘾了,这是一场听觉和视觉都很棒的音乐剧,透过演员的演唱我都闻到馨香的气息了!”“寓意、选材很好,唱出了昆明滇池的变化,也唱出了昆明的美,昆明的蓝!”“这是云南本土音乐剧的一个新起点,你们的编创团队很棒!”这些都是来自现场观众的评价。

  据介绍,本次公演结束后,接下来将到玉溪、红河、普洱、大理等州市进行省内巡演,之后将到省外巡演。(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