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昆明百盛家庭环保日 携手反哺母亲湖

时间:2019-04-22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马琛

2019年昆明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开展“碧水”保护行动,认真落实滇池保护治理“三年攻坚”行动年度实施方案,重点抓好滇池流域“上截中疏下泄”、水质提标等重点项目,确保滇池治理“十三五”规划项目启动率达到90%。

为响应政府号召,4月20日,在昆明市滇池管理局的指导下,昆明百盛联合本土环保公益组织绿色昆明和多年来坚持不断回馈社会的科颜氏品牌,在永昌湿地举办昆明百盛家庭环保日,期望通过了解滇池治理工作,让更多人在日常生活中行动起来,践行环保理念,为滇池保护尽一份力。

探访湿地:大小齐上阵

此次家庭环保日邀请了昆明百盛VIP顾客家庭、社会招募家庭、员工家庭共30个家庭一起参与,为滇池保护共同发力。

本次活动邀请了滇池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潘珉,现场为大家介绍为大家介绍湿地的形态和特点,在滇池治理工作中发挥的重大作用等,让小朋友进入湿地后寻找浮水植物、观察湿地里的其它动植物等,通过这样的学习了解湿地生态环境、净化作用等知识,呼吁大家科学地保护滇池。同时,期望在小朋友们心中种下一颗环保的种子,让滇池在一代代人的治理保护下,早日重回“颜值巅峰”。

当天,小朋友和家长们乘着桨板,和绿色昆明的志愿者们一起探访湿地,深入了解永昌湿地。

9岁的余浩林说:“今天下水了半小时,我找到了两种水生植物。平时在学校科学老师会讲一些简单的生态湿地的内容,我知道保护湿地就是保护滇池,大家都不能污染水,要保护湿地里的动植物,平时也不能践踏草坪、乱丢垃圾。”

在滇池治理中,湿地治理是很重要的一环,作为船房河入滇的最后一道关口,永昌湿地承担着河流净化的作用。同时,湿地适合很多动植物生存,对保护滇池生物多样性有重要作用。除此之外,湿地还在蓄洪防旱、调节气候、控制土壤侵蚀、降解环境污染等方面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昆明百盛一直致力于提高大家的生活品质,本次活动的冷餐是由百盛时尚生活馆提供的有机食品,倡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环保洗护用品、多吃有机食品等,拥有环保健康的生活方式。

空瓶换购:人人都是绿色生活家

同时,4月1日-4月30日,昆明百盛的“第五届百盛轻生活”活动还在进行,除了此次家庭环保日活动,昆明百盛还组织了“空瓶换购及回收旧衣物”、“4月22日地球日”1000个环保购物袋派发等活动,与200多个美妆、服饰品牌一起倡导环保理念,呼吁更多昆明百盛的顾客和社会人士参与到环保活动中,用实际行动保护环境、保护滇池。

多年来,昆明百盛一直致力于回馈社会:与顾客一起把身边的“垃圾”变废为宝;联合多家公益组织与顾客,将旧衣等物资一同送给有需要的家庭。

公益伙伴:联手让社会更美好

此次,昆明百盛还联合了一直致力于公益活动的科颜氏品牌一起参与。作为一个护肤品牌,168年以来,除了坚持为消费者提供天然萃取的卓效护肤产品与时髦复古的护肤理念外,科颜氏一直致力于回馈社会、坚持不懈地投身公益事业。

2011年,科颜氏创立了“爱·循环”全球慈善平台,号召消费者关注科颜氏所重点关注的公益领域——弱势儿童关爱与环境保护。在中国,科颜氏通过连续多年捐助“扬帆计划”儿童公益项目、熊猫栖息地社区保护等公益项目,坚持践行科颜氏回馈社会的使命;2018年,科颜氏正式开启Made Better全球公益运动,延续科颜氏回馈社会的品牌精神,通过在原料、包装、生产、回收和回馈社会五方面的不懈努力,致力于让世界更美。

值得一提的是,在环境保护这一议题中,科颜氏在原料、包装和公益三个层面都始终保持着环境友好的传统。在产品层面,科颜氏坚持公平贸易原则,与亚马逊流域的民众建立起了亲密的公平贸易伙伴关系,承诺整个开采过程不对当地环境造成任何破坏,并确保亚马逊流域能为科颜氏亚马逊白泥净肤面膜持续供应原料;在包装方面,科颜氏2018年在全球开启了MADE BETTER再造·更美行动,并在中国推行“空瓶再造”计划,以先进手段,将科颜氏产品的空瓶收集、运输、清洗、再生,并使用再生塑料再造公益设施,服务弱势群体;在公益层面,科颜氏已经连续8年以部分销售净利润支持“山水自然保护中心”野生大熊猫栖息地保护计划,旨在多维度保护野生大熊猫,并呼吁更多的年轻群体关注野生熊猫生存环境的净化,一同加入野生大熊猫社区保护项目。

此次活动,昆明百盛还联合了本土环保公益组织“绿色昆明”。从2009年7月至今,每月最后一个周日,是绿色昆明发起的“滇池关爱日”。邀请市民志愿者看水、测水、问水、画水、护水,进行户外环保活动。

未来,昆明百盛将继续发起更多公益活动,在各个领域回馈社会,期望影响更多人,一起共创美好社会。(马琛)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