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大理州2019年三月街民族节今日启幕

时间:2019-04-19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刘蕊

“千年赶一街,一街赶千年”4月19日,大理白族自治州2019年三月街民族节在大理古城三月街口开幕。此次活动将持续6天。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州长杨健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历经风雨沧桑,三月街走过了1300多年,已成为大理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和民族团结进步的历史见证。大理州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像珍视眼睛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充分发挥三月街作为全州民族节庆活动、民族团结交流的龙头和载体作用,进一步深入挖掘三月街民族节文化内涵,不断改善三月街环境,不断丰富节日文化活动内容,把三月街民族节办成各民族扩大交流、加深感情、增进友谊的盛会,让“白州人民心向党,民族团结一家亲”成为全州各族人民的共识和自觉,以崭新的姿态昂首阔步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据了解,2019年大理三月街民族节将围绕“赛马、唱歌、做买卖、品小吃”主题,遵循民俗传统,弘扬民族文化,举行开幕式暨大型文体表演,开展民族歌舞展演、民间歌手大赛等群众文化活动,举办赛马大会暨第二十三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环洱海自行车比赛、12县市名优特产品展销和旅游商品商贸推广活动。

三月街历史悠久、源远流长,远在唐南诏时期,大理各民族先民们就在苍山脚下贸易各省之货。从唐宋时期“唱歌赛马做买卖”的古老集市,发展到现在集文化演出、体育竞技、商品展销、生意洽谈、美食品尝、休闲观光等“同台唱戏”的盛会;从明清“乌绫白帕凤头鞋,结对相携赶月街”的民间活动,发展到如今组织有序、万民欢聚的法定民族节日,至今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刘蕊)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