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旅游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接待游客超2亿人次

时间:2019-04-18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尹晓

4月17日,据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消息,今年一季度,云南共接待海内外游客2.06亿人次,同比增长18.52%;实现旅游业总收入2635.95亿元,同比增长19.08%,云南旅游经济实现“开门红”。

自2017年4月,云南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壮士断腕的决心,强势出台《云南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措施》以来,旅游市场发生较大变化。从消费构成来看,交通、住宿、景区游览、餐饮等需求价格弹性小的旅游消费仍占较大比重,而娱乐、购物等需求价格弹性大的旅游消费比重达到40%。这无疑从另一个侧面说明,赴滇游客的消费结构正在逐步改善,同时也意味着“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越来越少。可以说,云南旅游市场秩序整治的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令人欣喜。

值得关注的是,在狠抓旅游市场秩序整治的同时,云南也注重抓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2019年,云南将全力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牌”,大力构建“大健康+全域旅游+康养+特色小镇”链条,坚持重拳整治旅游市场不放松,深化“旅游革命”,建设20个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32条精品自驾线,建成50个以上汽车营地。力求通过打造出云南旅游新标准,形成云南旅游新玩法、新业态、新形象,进一步擦亮“七彩云南、旅游天堂”的金字招牌。

同时,为推动云南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旅游质量和游客体验“双提升”,除了谋划好旅游发展的蓝图,还要重点考虑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大背景。据悉,今年初,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始着手制定《云南省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行动方案(2019-2022年)》,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新途径,让更多的文化要素转化为旅游产品。数据显示,今年1季度,全省文化旅游项目完成投资328.75亿元,完成年度投资的27.18%,50个重大项目一季度完成50.58亿元,完成率20.12%。

此外,“一部手机游云南”已成为云南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引擎,云南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标志,中国智慧旅游的重要标杆。截止4月1日,“游云南”APP用户数超200万,小程序及APP服务人次超过2000万,月活超过50万。

云南一季度旅游业总收入实现“开门红”,既为2019年云南坚持旅游发展线上线下融合,全面实施“旅游革命”九大工程起好步,也为下一阶段推动云南旅游产业升级、促进全域旅游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同时,只要立足云南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特色文化优势,全力打好世界一流的“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这“三张牌”,必将推动云南成为世人健康生活的向往之地,从而有力带动旅游产业全面转型升级,最终让赴滇游客玩得便利、玩得开心、玩得放心。(尹晓)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