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理工职业学院校企联合 培养高新科技人才

时间:2019-04-18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常青

云南理工职业学院通过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理念,建立了紧密对接产业链、创新链的专业体系:建立企业参与学校专业规划、教材开发、教学设计、课程设置等机制,把企业需求融入人才培养的环节,实行面向企业真实生产环境的任务式培养模式;依托云南省能投集团,围绕产业关键技术开展协同创新,推进技术成果向产业技术转化;建立“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形成教育培养与企业需求的持续联动与持续改进机制,开展校企、校校、校院、校政合作,培养高新技术人才。

据悉,云南理工职业学院是2017年由省教育厅批准筹建,2019年3月获得云南省人民政府批复的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该学院由云南云能星翰教育开发有限公司举办,由华南理工大学建设设计研究院教授陶郅领衔设计。占地533亩,总建筑面积约48万余平方米。 

学院将拟设能源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轨道交通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等5个二级学院,及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工程造价专业、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专业软件技术专业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等6个专业。在专业设置上紧跟云南省重点发展的产业板块,涉及滇中产业新区现有和未来行业的发展方向。

云南理工职业学院院长张云钢表示,选择一流企业才能培养一流人才,因神州高铁集团、上海宝业集团、美和易思教育科技公司,以及学院举办者之一的云南能投集团的参与,从而实现教学标准、教学内容与行业企业的要求对接,保证一流“新理工”人才的培养。在教学管理上,张云钢则提出“双院长、双导师、双岗位”制度,从而保证教学效果。

除了过硬的教学条件和机制,云南理工职业学院更加注重学生的成长问题。“把人才的教育方案变为个人的成长方案。”“不单单是每年出几个尖子生,而是每个学生都有各自的成长。”张云钢还表示在艺术及体育方面,也是在学院教学中紧抓的重要环节。

校方及领导班子把学院树立为“新理工”高等职业院校的旗帜,将“新职教、新工科、国际化”为目标与路径,打造为学院鲜明特色。并积极推动职业教育与全省产业布局有效连接,通过产、学、研一体化助推产教深度融合,为推动云南产业转型升级、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的“新理工”高等职业学院。(常青)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