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大理宾川公安:划地域 贴民生 接地气 求实效

时间:2019-04-17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赵保通 余云峰

连日来,云南省大理州宾川县公安局严格按照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宣讲教育活动要求,精心组织挑选了全局各警种具有表达能力较强、基层工作经验丰富、对扫黑除恶工作掌握了解较全面的14名党员民警,分别组成14个宣讲小组,分赴金牛、平川、拉乌、鸡山、乔甸等10个乡镇,62个村委集中《开展扫黑除恶建设善美宾川》主题宣讲教育活动。

在宣讲活动中,宣讲民警紧紧结合各乡镇民族地域等实际情况,通过集中讲、分开学、过后补等方式,集中开展扫黑除恶主题宣讲教育活动。针对拉乌、大营、钟英等少数民族群众居多的实际,为了能让人人都能听懂所讲内容,民警还通过邀请当地村干部或者能听懂汉语的少数民族群众,在宣讲现场帮助用少数民族语言进行翻译,收到较好效果。

“在宣讲活动中,我们发现近期好多群众忙于农活,大多都忙于葡萄、作物等田间管理。我们就采取下午或是晚上群众休息的时间开展宣讲。”宾川县扫黑除恶宣讲团成员、金牛派出所副所长鲁光介绍,错时宣讲,来的群众比较多,有时村委会的会议室里坐不下,为了能让每位群众、每位党员干部都能聆听宣讲,了解扫黑除恶相关知识,便将宣讲的地方搬到室外,院子里。这样大家能听到宣讲内容,达到了很好的宣讲效果。群众都表示比较理解、支持这项工作,都愿意参与到扫黑除恶这项工作中来。

乔甸镇河边村委会杜家小组何丽娟说:“前段时间,我也通过电视、微信和宣传材料了解过扫黑除恶知识,今天更好了,派出所的来到我们村给我们宣讲,让我们更深入的了解了什么的黑什么恶什么是保护伞。”

宣讲团成员、钟英派出所交警中队长贾正云表示,钟英乡是彝族傈僳族居多乡,山里的有部分群众对汉话理解还有一定的困难。刚开始发现他们有些内容听不懂,后来请当地的村干部或是党员来帮忙翻译。采取这样的方式效果就好了,现在他们都能听懂也能理解,有的群众还在现场积极帮助我们发放宣传材料,有群众的理解、支持和参与,我们宣讲的效果还好,还时不时有群众提问。

今年有22年党龄,53岁的钟英彝族傈僳族乡赵卡拉村党员李清雷说:“我们这里是山区,今天派出所的来到村里给我们宣讲扫除恶知识,非常好,让我们村里的党员、群众及时了解国家开展扫黑除恶的相关政策、内容,让大家都知道扫黑除恶的重要性。接下来我们也会积极的带头宣传发动,为更好的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做出努力。”

在集中开展宣讲的基础上,民警还通过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材料、宣传单、一封信等。针对有群众晚到或是当时来不到现场的,民警采取过后到家中补学的方式进行面对面宣讲。目前,宾川县公安局派出的14个小组深入10个乡镇,开展主题宣讲62场次,发放宣传材料30000多份,现场解答88次,接受群众询问155次。(赵保通 余云峰)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