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舞剧《诺玛阿美》2019年全国巡演 将于4月23日起航

时间:2019-04-16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陈柄润

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红河州州委、红河州人民政府出品,红河州歌舞团创排的舞剧《诺玛阿美》将于4月23日起,在四川内江、江苏南通、浙江杭州、福建福州、广东佛山等5个省份、9个城市,开启为期一个月的巡演。

《诺玛阿美》以丰沛奇妙的艺术语言融合歌、舞、礼、乐、诗、颂多种表现形式,百科全书式地展示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哈尼族四季生产调”、说唱艺术的活化石“哈尼哈巴”以及铓鼓舞、棕扇舞、祭寨神林、长街宴等内容,堪称一部哈尼族历史文化生活的全景图和风情画,在少数民族传统文化资源的展示和传承方面做出了难能可贵的独到探索。

据了解,自2015年首演以来,《诺玛阿美》已在国内演出100余场,并引起了社会的强烈反响。该剧曾荣获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第十五届“文华大奖”终评剧目、第十八届上海国际艺术节参演剧目、第十九届上海国际艺术节演出交易会国内“走出去”项目十佳、第十二届全国舞蹈展演参演剧目、云南省第十三届新剧目展演金奖、第八届云南文化精品奖等。除此之外,《诺玛阿美》还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赞誉,为繁荣发展边疆少数民族文艺事业、保护和弘扬本土民族文化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原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现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研究生导师、著名文艺评论家仲呈祥评价说:“《诺玛阿美》体现了入世情、接地气、观人生的诗学精神,不仅在云南艺术史上占有重要地位,而且在中国少数民族艺术史上也有重要的一席之地。”(陈柄润/文 刘海栋 何铭/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