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七彩云南·欢乐世界”带您领略藤球魅力

时间:2019-04-15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马琛

倒挂金钩,踩踏,起脚阻挡,独特的发球……4月13日,中泰藤球运动员使用对战方式,向七彩云南欢乐世界的游客们展示了藤球的魅力。

藤球是一种独特的古老体育运动项目,它有着悠久的历史。运用自己的脚腕、膝关节等同时夹、顶球,不让球落地,类似我们民间踢花毽子。藤球跟排球比赛类似,所不同的是以脚代手,所以又叫“脚踢的排球”。藤球亚锦赛始于1997年,每两年举办一届,是世界藤球最高水平的赛事之一。2019年是中国第一次获得亚锦赛举办权,也是目前为止参赛国家最多的一届亚锦赛。

“一场藤球比赛由发球手,传球手,主攻手组成,且藤球比赛严禁手臂触碰,只能运用脚、胸、头等身体部位进行比赛。比赛中,运动员们运用腰部、脚力量进行防守与进攻。球场上的三位球员各有专长,发球手需站在圆圈中发球,传球手运用以脚代手准确接住对方的进攻,主攻手常以扣杀得分,因为与排球记分、打法类似被大家称为‘脚踢的排球’。”鹰博藤球俱乐部总监李慧彬现场介绍。

值得一提的是,在运动员精彩的表演和解说员详细的介绍中,许多游客对藤球有了深度了解,还收获了许多的“铁粉”其中最小的一位粉丝是一名小学生,他不停的现场为红蓝两队球员加油助威,还在现场学习球员传球、发球、攻击的动作。

据悉,2019年亚洲藤球竞标赛将于6月8日至15日在昆明举行,比赛共设男女单组和男女双人四个小项,届时将有来自亚洲地区超过2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名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齐聚昆明共襄此次盛会。

为了让很多的游客了解藤球“七彩云南·欢乐世界”诚邀鹰博藤球运动员于2019年4月13日至14日,“七彩云南·欢乐世界”邀请云南鹰龙腾球俱乐部为大家献上精彩的表演赛,希望通过藤球运动文化的落地,充分发挥云南的地域优势,加深老百姓对于藤球文化的了解,加强体育赛事与民众的交流,融入老百姓的生活。

“七彩云南·欢乐世界”作为民族团结示范倡导,一直坚持“民族的、世界的”乐园打造方向,吸引了世界各地的目光。作为云南新兴的代表景区,被泰剧《我可能不会爱你》,东方卫视热门综艺节目《人生加减法》选为外景拍摄地。此次举办藤球表演赛,希望利用云南地处西南边陲,毗邻东南亚各国的地理优势,大力宣扬藤球这一东南亚标志性的体育项目,增强民众对藤球的认知度,促进国际交流,拓展体育市场。这次藤球落地古滇,落地欢乐世界,也代表了七彩云南丰富多彩的主题。

同时,表演赛期间正值“七彩云南·欢乐世界”首届风动生活节,采用了里约奥运会火炬同款风动力造型装置,欢迎大家在游园之余领略亚洲顶级体育赛事的魅力。(马琛)

附:“七彩云南·欢乐世界”藤球表演赛期间演艺时间表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