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于荣光作品《近在远方》获最佳形象宣传片奖

时间:2019-04-15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陈一诺

4月13日,第二届“丝路光影”国际微视频德宏影展落下帷幕,当晚在芒市举行了颁奖晚会。经过评选,评选出各类提名奖14名,其中,由于荣光监制、蒋晓荣制片、赵佳导演的《近在远方》获得最佳形象宣传片奖。

影展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国内外业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共征集到南亚、东南亚、欧美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538部作品。经过专家组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的评选,《近在远方》从538部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斩获最佳形象宣传片奖。值得一提的是,入围作品将在国内多家卫视、互联网等终端和媒体平台进行公益展映,向全世界展示德宏、云南、中国及各参展国优秀作品、影视新秀的风采。

据介绍,《近在远方》作品素材取自东方花园——曲靖罗平的美景及风土人情,通过全新的视听效果,将罗平的魅力用电影的方式呈现在世人面前。在《近在远方》里,罗平的九龙瀑布、多依河等各个自然风景区都展现了出来。同时,《近在远方》中独特的人文魅力也再次体现,画面中布依人民的生活方式,更是容易叫人对罗平的生态美、人文美向往起来。

此次由于荣光担任监制和主演的《近在远方》从人文、景点、美食等多角度展现罗平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美丽的自然风光,每一帧都体现着罗平的美的宣传片更是让观众重新认识了他。作为中国内地著名导演、演员、监制的于荣光,其俊朗身为形象无论是饰演正派角色还是反派角色,都深受观众的喜爱。他既可以饰演铁血男儿,又可以饰演令人憎恶的反派,但是无论哪一种角色,都可以看出于荣光在演戏方面的天赋。出道之后的于荣光在有了当导演的打算后,不仅拍戏,还担任幕后监制。于荣光虽然是武打明星,但是在表演方面却饱含身后的感情,在面对感情戏的时候,也拿捏的恰到好处,获得业界的一致好评。

同为《近在远方》创作团队的蒋晓荣,作为云南影视界的金牌标杆,被云南省领导誉为“第一个从外地回来,在云南拍片,为云南做贡献的人”。蒋晓荣在采访中说,“云南是一个美丽神秘的地方,无论到哪拍戏都特别欢迎我们。我真心喜欢这里,愿意在这里生根、开花、结果。”兼具市场和艺术眼光的她,以女人极致的细腻,感知民族风情,向世界打开了彩云之南的一扇窗。

1998年,蒋晓荣为电视剧《情洒云之南》物色一个主要男演员,继而找到于荣光,于荣光自己也被这个从烟贩子变成花农的角色吸引,两人一拍即合。这是于荣光第一次在云南拍摄与云南本土有关的影视作品,在此之后,“荣光组合”合作越来越默契,屡出佳品。2001年,蒋晓荣和于荣光联手海润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共同注册成立云南润视荣光影业制作有限公司,开始品牌化的运作。公司成立之后,“荣光组合”的完美搭配,陆续创作出《木府风云》《版纳风云》等脍炙人口的优秀电视剧。经过一部又一部剧的磨合,以“荣光组合”为核心、以云南本土人才为主的专业团队逐渐形成。于荣光说:“云南山好、水好、人也好,这几年来更是备受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关注。这里少数民族众多,自然资源保护得非常好,文化积淀丰厚,有高原特色,这种和其他地方不一样的文化特征是非常吸引人的,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好的题材。可开发的素材非常多,可做的视角也非常多,我们还要继续发掘有云南文化特点的故事。”

于荣光负责前方拍摄,蒋晓荣把控全局。“挖掘云南文化,表现云南文化。”在“荣光组合”的眼里,云南是一个神秘的地方。他们走到哪,都把云南挂在嘴边,不遗余力地宣传云南。(陈一诺)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