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昆明通信段:演练当“实战” 未雨先绸缪

时间:2019-04-12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普坤

“9时57分,段调度指挥中心通知,沪昆线金马村至昆明东区间K2608+000公里处发生边坡溜塌,立即启动应急抢险预案。”4月9日,昆明通信段昆东通信车间昆东综合工区工长杨荣接到车间值班干部虎董贵的通知后,立即登记、汇报,同时组织工区5名职工配齐备品及抢修工具,第一时间奔赴故障现场。一场防洪应急演练正式展开。  

“宁家文,立刻联系网管中心查看区间通信设备运行情况,其他人准备应急抢险料具,准备出发。” 10时15分,昆东通信车间主任刘敏和车间技术人员带齐备品、抢修用具赶往抢险地点共同参与抢修。

“第一组人员查看线路周边环境和通信设备运行情况。第二组人员布放抢险光缆,搭建有线应急通信综合无线接入台,开通应急抢险电话和单兵设备动图传输通道。第三组人员携带应急光缆、工具等赶往发生泥石流灾害地点,检查通信光缆和现场情况。”10时41分,应急抢修队抢险抵达现场后,刘敏立即将人员分成3组,按照应急处置流程一丝不苟投入“抢险”。

“G网维护中心,昆东综合工区工长杨荣,现在进行应急抢险电话通话试验,请问话音是否清晰。”10时52分,应急抢险综合无线接入台搭建完成,杨荣与G网维护中心通话试验。“话音清晰,通话良好。”电话里传来G网维护中心值班人员清晰的声音。“现场检查K2608+000公里处通信设备设施无异常,通信设备运行良好,请求返回。”11时18分,杨荣向段调度指挥中心汇报现场排查情况,应急抢险演练结束。通过这次演练,车间、班组在应急处置能力上得到了增强,强化了雨季防洪的风险意识和日常工作中精检细修的责任意识。

即将进入汛期,这个段针对季节性特点,结合集团公司要求认真梳理出191处重点地点,要求各车间实行全天候值班,加强防洪重点地段信号设备的巡视和检查工作。此外,该段还按计划组织车间、班组学习防洪知识,分批次开展防洪应急演练。(普坤)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