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云南德宏2019国际泼水狂欢节迎宾晚会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 2019-04-12 11:24:41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田春琼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4月11日晚,《有一个美丽的地方——中国德宏2019国际泼水狂欢节暨第十届云南同乡联谊大会迎宾晚会》在德宏芒市广场精彩上演。本次迎宾晚会由云南文投集团承办,灯光、舞美、布景以及演出节目将创德宏历届“泼水节”迎宾晚会新高。

据了解,晚会的创意、编导、总导演、灯光舞美人员和参演的120多名专业演员由云南文投集团所属的云南演艺股份有限公司派出。来自缅甸、柬埔寨的演员与中国演员共同献上一台民族特色浓郁、国际性特色鲜明的精彩演出,呈现给广大观众一场丰盛、精美、欢乐的视觉盛宴。

主题为《有一个美丽的地方》迎宾晚会,用80分钟向来宾们展现了德宏由内到外的美,并围绕“吉祥、合作、团结、开放”四个主题,凸显德宏正在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努力把德宏建设成为“一带一路”的重要国际陆港、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关键节点、中缅经济走廊的门户枢纽,力求在艺术上处处创新,打造不一样的“泼水节盛宴”。

整场晚会在灯光、舞美、布景以及演出节目的设计上也颇具新意。以一群跪地大象作为舞美主要元素,四面孔雀翎环绕,中间勐焕大金塔通过LED大屏闪耀着神圣的光,舞台正前方还隐藏着喷泉系统。远看,整个舞台就好像被大象托起来;近看,大象、孔雀、舞台前的水池和莲花形成一幅美轮美奂的德宏风情图。衬托着这样美丽的舞台,一名老者手托银盆开启泼水祝福,拉开晚会的大幕,紧接着“吉祥鸟”和“孔雀”翩翩起舞,《有一个美丽的地方》熟悉的旋律响起,让所有来宾瞬间走进德宏人热情好客的世界,德宏州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世界……

德昂族的《腰箍舞》、阿昌族的《蹬窝罗》、景颇族的《龙尚广》、傈僳族的情歌、傣族新秀歌手的民歌、独特的影子舞……生动而充满活力的德宏印象跃然眼前。此次还特别邀请了中缅艺术家用歌唱和舞蹈的形式表达对“一带一路”的美好祝愿,现场还有著名歌手带来的歌曲,大家共同用艺术的形式为来宾呈现焕发生机的德宏,蓬勃发展的德宏,走进新时代的德宏。(田春琼/文 周明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