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4月10日起昆明至丽江开行增至6对动车 “一站到达”让您畅游丽江

时间:2019-04-10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尹晓

4月10日,来自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消息,伴随着中国高铁的快速发展,全国铁路即日起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后,中国铁路昆明局将新增昆明至丽江3对动车。至此,昆明至丽江两地间动车开行对数到达6对,将实现早中晚时段全覆盖,补密动车开行时间间隔,确保旅客选择时段更多,极大方便了旅客快速、便捷出行。

据了解,自今年1月5日昆明至丽江动车开行后,昆明至丽江的时间由原来的9小时缩短到3小时,快速、舒适、便捷的出行体验,深受沿线人民群众和中外游客的青睐。截止至3月31日,昆明至丽江动车累计发送旅客40万人次,趟趟爆满,动车已然成为两地间旅客出行的首选。此次调图后,昆明至丽江开行的动车,有5列动车运行时间仅需2小时58分,极大压缩了时空距离。其中,最早和最晚开行的昆明至丽江D8773/2次、D8793/2次2趟动车采取昆明至丽江“一站直达”的开行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昆明至丽江动车自4月10日起,将继续试行差异化票价,即根据不同季节、不同日期、不同时段等市场因素,实行不同的票价折扣,具体票价旅客可到12306官网查询。

此外,昆明至丽江K9686次、丽江至昆明K9688次是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打造的民族文化旅游列车,列车采用双层客车车厢,融入白族、纳西族、彝族等云南少数民族代表性文化元素。即日起,这趟充满民族风情的列车将加挂特色餐车和酒吧车。餐车推出云南传统菜品,丽江粑粑、乳扇等滇西名小吃以及特色快餐,并为出行旅游的家庭或情侣推出家庭套餐和情侣套餐,以及为全列车旅客提供免费订餐和送餐服务。酒吧车则为旅客提供一处谈心交友、休闲放松的温馨环境。(尹晓)

附:畅游丽江全攻略

攻略一:一站直达动车体验“快旅慢游”

线路1(早上出发)

Day1:D8772次(8:15-11:13)/D8776次(10:41-14:10)——丽江古城——丽江千古情景区

Day2:玉龙雪山——束河古镇

Day3:拉市海——D8782次(13:30-16:28)/D8786次(14:35-18:04)——昆明

线路2(中午出发)

Day1:D8780次(12:32-16:00)/D8784次(14:10-17:26)——丽江千古情景区

Day2:玉龙雪山——束河古镇

Day3:丽江古城——拉市海——D8790次(16:43-19:54)/D8794次(19:10-22:22)——昆明

线路3(傍晚出发)

Day1:D8788次(18:22-21:20)/D8792次(19:23-22:21)——丽江古城

Day2:玉龙雪山——束河古镇——丽江千古情景区

Day3:丽江古城——拉市海——D8790次(16:43-19:54)/D8794次(19:10-22:22)——昆明

选择一早出发的旅客可以选乘昆明至丽江D8772次或D8776次,中午抵达丽江后,直接去到丽江古城,开启逛吃模式。丽江粑粑、炸米肠、鸡豆凉粉、腊排骨……四方街、木府、狮子山万古楼……漫步在古城小巷,伴着木楼青瓦、小桥流水,远眺玉龙雪山,近赏纳西宫廷,尽情享受古城慵懒的氛围。

傍晚时分,来到丽江千古情景区,观赏大型歌舞《丽江千古情》,在这场视听盛宴中一同穿越雪山,在旷远原始的洪荒之域、在泸沽湖畔的摩梭花楼、在挟风裹雨的茶马古道、在曼舞欢歌的古道重镇、在浪漫凄情的玉龙第三国、在世外桃源般的香巴拉相约一场风花雪月的邂逅。

第二天一早,伴着晨辉踏上纳西人心中的神山——玉龙雪山。乘坐大索道抵达冰川公园,沿途欣赏雪山全景,随后开启海拔4506米至4680米的爬山旅途,感受全球中低纬度山岳冰川的精华。

下山后可以在蓝月谷剧场欣赏《印象丽江》,或前往云杉坪,探索隐藏在原始云杉林中的巨大草坪。回到山脚,近距离感受蓝月谷,惊艳于那抹深藏于雪山山谷间、绿树掩映中的清澈湛蓝。

随后顺道至束河古镇,沿着石板路面、伴着溪流逆流而上,走过青龙桥、越过九鼎龙潭、来到龙泉寺,在寺后的小山坡可俯瞰古镇全景。也可闲庭漫步古城内,在街边小店里淘一些特色小物件,累了找一家茶馆尽情泡茶发呆,体验不同的古镇风情。若时间尚早,也可顺道前往拉市海,在丽江境内最大的高原湖泊上观鸟、划船,或是选择环湖骑马,感受茶马古道的遗韵。

游完丽江,可选择丽江至昆明D8794次返昆,开启新的旅途。

若是觉得时间太紧,大可将拉市海骑行安排在第三日早晨,伴着“海”风,呼吸着湿地的青草味,随着马蹄,踏着铃声,前往高山峡谷中的茶马古道,优哉游哉。午餐后可乘坐丽江至昆明D8782次或D8786次,在动车上打个盹,返回昆明。

嫌上午太早,可选择中午出发,旅客可选乘昆明至丽江D8780次或D8784次,下午抵达丽江后,直接去到丽江千古情景区观赏歌舞剧。把丽江古城留在第三天逛,第三天乘坐丽江至昆明D8790次或D8794次返昆。

选择傍晚出发的旅客,则可选乘昆明至丽江D8788次或D8792次,夜里抵达丽江后,可到丽江古城体验一下古城夜生活,或是选一家推窗可见玉龙雪山的客栈住下,为次日尽享旅途养足精力。第二天晨起的时候,面向雪山,以朝圣者的心情,遥看高原阳光一点点点亮圣洁的雪山。

攻略二:夕发朝至普客可省旅途费用

Day1:K9602次(20:25—5:50)/ K9686次(21:00—6:08)/ K9616(22:00—6:25)

Day2:丽江——玉龙雪山——束河古镇——丽江千古情景区

Day3:拉市海——丽江古城——K9618次(20:10—5:00)/ K9688次(21:30—6:29)——昆明

昆明至丽江之间每晚开行4对普速客车,旅客也可以选择夜间的普速客车睡一觉,第二天一早到达,这样可以节省旅途住宿费和出行时间成本。夜间可选乘昆明至丽江K9602次、 K9686次、K9616,次日一早抵达丽江后,直奔玉龙雪山,下午游览束河古镇,傍晚到千古情景区观看表演。第三天在拉市海、丽江古城游玩后乘坐丽江至昆明K9618次或 K9688次返回昆明。

攻略三:动普换乘转完丽江逛大理

线路1(早上转乘)

Day1:D8772次(8:15-11:13)/D8776次(10:41-14:10)——丽江古城——丽江千古情景区

Day2:拉市海——玉龙雪山——束河古镇

Day3: K9622次(7:35-9:16)/ K9624次(9:00-11:26)——大理——苍山——洱海——动车返昆(最晚一趟21:14,约30分钟一趟)

线路2(中午转乘)

Day1:D8772次(8:15-11:13)/D8776次(10:41-14:10)——丽江古城——丽江千古情景区

Day2:玉龙雪山——束河古镇

Day3:拉市海——K9628次(11:40-14:34)/ K9630次(15:00-17:11)——大理——洱海——大理古城

Day4:苍山——动车返昆(最晚一趟21:14,约30分钟一趟)

对很多来云南旅游的外省朋友,只到丽江,不去大理,总有些许遗憾。目前,丽江至大理之间每天开行5对普速客车,旅客大可选择先乘坐动车到丽江,游玩之后再乘坐丽江至大理的普速客车到达大理。早上从丽江出发的可选乘丽江至大理K9622次或K9624次到大理。

大理以“风花雪月”四大奇景闻名天下。要想登高望远、云雾间俯瞰洱海首选苍山,可以沿着最长的洗马潭索道去最高的观景点;想要在山间漫步、闲游赏景的可选择从感通索道上山,沿山腰间18公里的玉带云游步道,一直走到中和寺,或者坐中和索道下山也是不错的选择。

自山而下便来到洱海边,租个车环着洱海驾车一圈,感受温暖的阳光、清新的空气、碧澄的洱海水、轻柔的海风。外形如同耳朵,由西洱河塌陷形成的高原湖泊——洱海,共有三岛、四洲、五湖、九曲,湖水清澈见底,被称作“群山间的无瑕美玉”,沿湖的人气村落有“洱海神光”的双廊、《心花怒放》取景地的才村、以白族民居建筑为特色的喜洲。

时间若是充裕,还可以到大理古城逛逛这座曾经的南诏国和大理国都城,养花弄草、撸猫逗狗、逛小店、泡酒吧,欣赏风光、感受民俗,享受文艺时尚慢生活。随后乘动车返昆,约30分钟一趟,最晚一趟21:14。

当然,中午或下午从丽江出发也没关系,可选乘丽江至昆明K9628次或 K9630次到大理。环洱海游古城,夜宿苍山脚下,次日一早上山赏花,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一个不落,最后乘“公交化”的动车返昆,结束难忘旅途。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