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遇见·香巴拉》微电影正式发布 诉说香格里拉藏文化魅力

时间:2019-04-04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马琛

4月3日,由香格里拉市松赞林景区出品,香格里拉帕巴拉文化传媒摄制的以“世界的香格里拉”为主题的品牌宣传景区松赞林微电影《遇见·香巴拉》首映发布会,在丽江古城“世界香格里拉文化展示店”举行。

该电影以松赞林寺古老独特的建筑和生态湖泊为背景取点拍摄,片长14分钟,主要讲述了一个从外地到香格里拉做实习导游的小伙,与女主卓玛邂逅。在这片充满信仰的地方,在蓝天白云之下,他们一同了解藏文化、一起转佛阁塔、谈人生、一起走过美丽的拉姆央措湖。影片选材新颖,通过深情的讲述、穿插回忆,时空的交错,演绎一段感人的故事,把松赞林寺的生态之美、文化之美、民俗之美、宗教之美、和谐之美呈现给观众。

摄制方帕巴拉文化传媒公司总经理杨秋梨介绍,这部微电影主题是人生的轮回与信仰。在香巴拉这片充满信仰的地方,遇见就错过了,但是也有很多一次相见,一生相恋的故事。女主是美丽的香巴拉的化身,通过来自远方的客人男主的视角来感受香巴拉的魅力。也许有一天你会离开,但是我永远会在这里守候你的到来。

松赞林寺是香格里拉重要的代表,也是香格里拉作为藏传佛教主要核心地区的象征。寺院于1679年破土动工,历时三年落成,是清康熙皇帝敕建的“十三林”之一。五世达赖赐名“葛丹·松赞林寺。该寺依山而建,集藏族造型艺术之大成,又有“藏族艺术博物馆”之称,游览松赞林寺,可以看到数千幅壁画、唐卡,参观数千尊佛像。

“希望更多的游客能到香格里拉,全面的感受藏传佛教的神秘和藏文化的魅力。”松赞林景区总经理邓建勇说,这里是个释怀内心,寻找自我的栖所,这里有清脆的佛钟声,虔诚的朝拜,单纯的微笑,率真的赞美,原您在松赞林遇见香巴拉,在拉姆央措湖边遇见自己的前生今世。

据悉,松赞林寺景区在打造旅游精品品牌的同时,用微电影这种新媒介、新视角的方式拉近游客与景区的距离,更加丰富了景区资源,提升了景区品位,带动了景区宣传。让更多的国内外游客领会香格里拉旅游的精髓。《遇见香巴拉》微电影发布后,对助推香格里拉旅游转型升级和品牌宣传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马琛)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