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知名品牌专家徐向良:云南咖啡产业有巨大品牌机会

时间:2019-04-04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佚名

“云南咖啡产业蕴藏着巨大的品牌机会。”4月3日,知名品牌专家、成都高参品牌CEO徐向良应邀为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电商产业园企业家讲品牌公益课时说,云南咖啡产量全国第一,但到目前为止却没有走出一个全国知名的咖啡品牌。

“为什么90%以上的咖啡经营者,在做品牌时都走入了共识性错误。100个咖啡从业者99个都想开咖啡馆,100个咖啡从业者99个都在玩咖啡伪情怀,从来不按品牌发展规律出牌。”徐向良一针见血地指出咖啡产业的品牌问题。他说,咖啡产业真正的情怀是创建知名品牌。

据了解,云南省咖啡种植面积达180多万亩,年产咖啡生豆15万吨以上,占全国98%,是中国最大的咖啡出口基地。其中,保山小粒咖啡为国家地埋标志产品,是全国乃至全球咖啡品质较好的咖啡之一,并获得世界“尤里卡”金奖、“世界一流”咖啡称号。

“我们有那么好的产品,却没做好品牌。我们天天讲云品出滇,但回头看,目前主要还仅仅只是产品出滇。云南品牌真正走出去的路还很长。”徐向良指出,这条路主要还是品牌意识之路,思想观念之路。

他表示:“云南的产品是一流的原材料、二三流的营销,四流的品牌。”

徐向良分析说,云南咖啡产业蕴藏着巨大的品牌机会,产地原料的品牌机会、生产加工环节的品牌机会以及消费终端市场的品牌机会。如果把咖啡产业系统的梳理一遍,创建10个以上全国知名乃至行销世界的咖啡品牌都不算是一件难事。

“虽然咖啡产品机会无限,但要想打造出好的品牌,确实需要行业各环节的从业者都冷静下来,走出90%人群的共识性错误,脚踏实地用正确的品牌策略赢得更广阔的市场,让更多的云南咖啡品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徐向良说。

据了解,咖啡是当今世界最受欢迎的饮料之一,全球每天消费量超过15亿杯。为满足全球的咖啡需求,80多个国家的2500万农民从事咖啡种植。目前,全球的咖啡年产量超过800万吨,咖啡因此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农产品。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