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知名品牌专家徐向良:五大症结致云南品牌出滇难

时间:2019-04-04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佚名

“云南有许多全国一流的好产品,却很少有全国一流的云南品牌走出去,主要还是因为品牌意识淡薄、品牌人才不专业、缺乏品牌顶层设计等五大症结。”4月3日,知名品牌专家、成都高参品牌CEO徐向良应邀为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电商产业园企业家讲品牌公益课时表示。

   本次品牌公开课是昆明市官渡区电商产业园创新服务园区企业亮点工作之一。据介绍,为了让园区企业更好的应对日益加剧的市场竞争,园区领导多方了解企业需求,得知企业对如何创建品牌、提升品牌,缺乏经验和专家的正确指导的困境后,专门请来成都的品牌专家为创业企业提供智力服务。

公开课上,徐向良谈到云南品牌出滇难时分析说:“云南品牌出省难,难在五点,品牌意识淡薄,缺乏品牌战略的顶层设计,缺乏专业的品牌参谋人才队伍,长期陷入‘品牌即宣传’的共识性错误,缺乏品牌效应的普惠性反馈。”

“品牌意识淡薄,是一个共性问题。无论是企业还是地方政府,都没有真正意识到品牌的重要性。”徐向良表示,每到一家企业去,无一例外跟我谈到企业愿景、核心价值、企业战略目标、财务目标,但很少会有企业会把他们的品牌战略拿出来跟我谈论。为什么?因为他们没有。

“缺乏品牌效应的普惠性反馈,是很多云南企业不能扎扎实实搞品牌的重要原因之一。”徐向良介绍,像云南白药这样一个品牌一年所创造的产值,相当于好几个县域经济的总和,因为全国性的大品牌不多,无论是企业还是政府,都没有真正体会到品牌效应的普惠性反馈,这也是品牌没有被真正重视的主因。

徐向良指出,企业和地方政府长期陷入“品牌即宣传”的共识性错误之中,也是导致云南品牌出不去的重要原因之一。“宣传只是品牌建设中的其中一个环节,一个品牌要出去,不仅要战略高明、策略先进,创意有效、宣传有力,更重要的是必须有系统性的规划和管理。”徐向良说,很多人错误地认为品牌即宣传,这是非常严重的共识性错误。

据介绍,园区经济是云南省经济的重要支撑,是产业集聚发展的重要载体,是经济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器。官渡区电商产业园首次引入品牌专家为园区企业服务的做法,为推动园区经济创新发展、高水平发展做出了有益尝试。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