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西双版纳号”文化旅游列车首发

发布时间: 2019-04-01 11:23:19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李明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4月1日上午7时53分,饱含西双版纳12个世居少数民族热切期望的G2924/1次(昆明南-深圳北)高铁列车,带着浓郁的西双版纳民族文化风情,从昆明南站始发,途经4个省市,驶向广东深圳北站。自此,“西双版纳号”深昆文化旅游列车正式开行。这是西双版纳以高铁为载体,打造旅游文化“移动新名片”,创新旅游宣传促销方式的又一举措。

据悉,“西双版纳号”文化旅游列车从昆明南始发,经停曲靖北站、贵阳北站、广州南站、终至深圳北站,运行里程达1432公里,单程运行时间为7小时11分,最高运行速度可达350公里每小时。

“西双版纳号”文化旅游列车通过整体形象与发展定位相结合的高铁广告设计策划,把西双版纳最具代表性的自然、人文景观融入列车车厢中,把整列动车打造成了全方位展示西双版纳旅游景点、旅游产品及民族文化的“移动新名片”,浸透着浓浓的热带雨林文化旅游元素。

“西双版纳号”文化旅游列车的成功开行,为西双版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搭建了让更多人进一步了解西双版纳、向往西双版纳、热爱西双版纳的新平台和新窗口,必将进一步扩大西双版纳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西双版纳也将以冠名“西双版纳号”文化旅游列车为契机,探索铁路与旅游融合发展的新路子,进一步拓展以高铁沿线城市为主的客源市场,积极打造西双版纳文化旅游“移动新名片”,更好地向往返于昆明—深圳及沿线各站点间的旅客展示和推广西双版纳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和旖旎的自然风光,让“神奇美丽的西双版纳”这张名片更加靓丽。

西双版纳是一个山水迷人、风情动人、文化醉人、美食诱人、故事感人的好地方。这里有优美的热带雨林自然风光、浓郁的民族文化风情、温暖湿润的气候、博大精深的南传佛教文化、享誉天下的普洱茶以及独特的沿边区位。在国家积极推进沿边开放的格局中,西双版纳正在按照云南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全力打造“世界旅游名城”,西双版纳已从一个边疆末端转变为国家对外开放的前沿,成为联接中国内地旅游市场和东南亚旅游市场的中心枢纽,不断彰显出地区国际影响力。“神奇美丽的西双版纳”这张靓丽的名片随着旅游业的发展蜚声海内外,西双版纳也成为了全国乃至全世界著名的旅游目的地。据统计,2018年,全州累计接待国内外旅游者4043.41万人次,同比增长21.55%;实现旅游业总收入671.14亿元,同比增长32.18%。

此外,近年来,西双版纳州坚持“大项目带动大发展”战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旅游重大项目协调推进,围绕旅游要素的产业体系基本形成,加之“一部手机游云南”西双版纳板块建设为旅游者提供了全域产品的自主选择空间,一个集观光旅游、休闲度假、商务会展、避寒旅居、康体健身、养老养生为一体的现代旅游体系逐步形成。(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