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昆明通信段:夜战“小团山”

时间:2019-04-01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普坤 高颖

“近期风大,凌晨护坡湿滑,大家巡检时要特别注意自身安全,做好防滑措施。”3月27日22时10分,昆明通信段昆明南通信工区工长徐河,在天窗待班会上再次叮嘱工友。

入春以来,云桂铁路风雨监测经常达到警戒值。该段采取措施,及时开展通信轨旁设备设施专项排查整治,重点排查整治分支电缆槽、视频杆、漏缆、隧道口天线等,杜绝通信设备松动被大风刮落隐患发生。

凌晨零时15分,天窗命令下达,徐河带着宋豪等6人,戴着头灯,扛着伸缩梯、安全绳等工具材料,进入石林西至阳宗区间,开始巡检通信设备设施。“工长!这里捆扎分支电缆槽道的铁丝已生锈,要不要更换?”刚走到小团山隧道,宋豪就指着7米高的分支电缆槽道,对徐河说。

“这是前期施工时,使用铁丝固定分支电缆槽道。近期露水较重,加快了铁丝生锈腐蚀,我们得用钢扎带,重新进行固定。”徐河检查槽道后说。

“梯子高度不够,把安全绳一端系在视频杆底部,另外一端系在作业人员的安全带上,一点点把人往下放。”观察现场地形后,徐河当机立断提出作业建议。

“宋豪负责梯子稳固,陆俊负责灯光照明,由我上梯作业。”徐河边分工边给自己戴上了全身式安全带。借着安全绳的牵引力,徐河一点点向下挪动。他先用钳子把槽道上生锈的铁丝剪断取下来,再用1.5米长的钢扎带,每隔0.8米固定一次。

凌晨2时05分,电缆槽道固定绑扎。2时15分,电缆槽道固定绑扎完毕。7米高的分支电缆槽道,被“绣”上的一圈圈花纹,在徐河他们头灯的照射下闪闪发亮。

当晚,他们共处理安全隐患9处。(普坤 高颖)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