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云南元阳:《哈尼古歌》传承梯田文化尽显哈尼风情

发布时间: 2019-03-29 11:23:44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李明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3月28日,《哈尼古歌》在红河州元阳县哈尼历史博物馆震撼上演,向来自省内外的300多名观众展现了哈尼族的民族风情和千年的梯田农耕文化。

在新落成的哈尼历史博物馆,演出场地和观众席都被设计成类似梯田的模样,演员们就像在梯田的田埂上演出,观众也像坐在田埂上一样观看演出,亦幻亦真。

国家一级编导、该版《哈尼古歌》总导演王佳敏介绍,该演出从去年九月开始创作,历时7个月,共有来自红河州6个县市和一些机关的干部职工队伍、文化馆人员等近120名演职人员参与演出。

“哈尼梯田有多久远,《哈尼古歌》就唱了多久远。”王佳敏表示,《哈尼古歌》千百年来一直流传至今,把她演好演活并传承下去一直是民族文化工作者,特别是红河州民族文化工作者的一个心结,也是一个心愿。

据了解,今后,该版《哈尼古歌》将成为一种常态的演出。同时,还会对节目进行不断地加工提炼和修改,让作品不断地完善,使节目更饱满,给观众讲述更多的哈尼梯田文化、人文生态文化。(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