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当代院风•时代精神 当代中国画系列展”亮相云南美术馆

时间:2019-03-28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赛

3月27日,“当代院风·时代精神——当代中国画系列展”在云南美术馆开幕,展览将持续40天,并且免费向公众开放。

展览由“时代新风·当代中国画大展”和“院风新体·当代中国画专题展”两大部分组成。

“时代新风·当代中国画大展”邀请了来自全国具有代表性的艺术家参与,聚焦于当代中国画的发展全局,分“心源”“逸趣”“入微”“墨尚”“新锐”5个单元呈现,关注艺术家图像风格中所蕴含的时代精神,体现当代中国画所获得的全新话语空间。

“院风新体·当代中国画专题展”呈现马顺先、麻元彬、许晓彬、许敦平、李雪松5位具有不同学术背景的中青年艺术家的个案研究展,通过画家的画学渊源、创作风格、艺术理念等方面来阐述他们艺术中的共性与差异,探讨当代中国画的叙事模式。

展览主要针对山水、花鸟、新水墨探索、中青年艺术家发展等为研究主题,旨在更深度挖掘关于当代中国画内在的时代精神及其发展课题,反映出中国画坛的“时代新迹”,并进一步深入探讨当今学术界共同关心的诸如学院体系与当代中国画、传承与创新等重要学术问题。(李赛)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