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UP2019腾讯新文创生态大会在京举办

时间:2019-03-26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明

3月24日,主题为“一花一世界”的UP2019腾讯新文创生态大会(以下简称UP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本次大会,关注每一个文化作品和IP背后所蕴藏的巨大能量,以及对社会的积极意义,展现在新文创战略推进过程中的思考与布局。

基于“一花一世界”主题,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著名作家、编剧麦家,Supercell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 Ilkka Paananen,游戏应用价值研究领军人物、VSGI创始董事 Scott Martin和乐高集团创意玩乐实验室高级副总裁 Tom Donaldson等中外文创行业的知名嘉宾依次从不同维度分享了独到的思考。

腾讯旗下影视、文学、动漫、音乐、电竞、游戏六大数字文化业务负责人,也基于新文创战略,依次进行了业务分享。这也是腾讯自去年9月,第三次战略升级和架构调整后,腾讯旗下新文创相关业务的集中亮相。

“透过许多开创性的尝试,我们深刻感受到,文化价值与产业价值的良性循环,不仅完全可以实现,而且有非常丰富的实现形式”程武表示,新文创是一场面向未来的文化生产“新实验”。为了做好这场实验,腾讯汇集了影视、游戏、文学、动漫、音乐等众多内容业务,调用了云、AI、小程序等许多数字化工具,并深度联动了故宫、敦煌等各类文化机构,通过新文创的方式,探索数字文化时代的更多可能。

在去年的UP大会上,腾讯基于过去6年的泛娱乐实践,正式升级提出“新文创”概念,希望探索一种以IP构建为核心的全新文化生产方式,打造中国文化符号。新文创很快成为腾讯的文化布局核心战略,UP大会也成为腾讯新文创以及旗下内容业务的重要发布窗口。

以“科技+文化”为基础定位的腾讯,一直高度重视内容业务。今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内容业务是腾讯在即时通信、社交、互联网+以外,唯一一个下场自己做的业务。腾讯希望基于互联网,通过新文创打造更多中国文化符号。

作为承载腾讯新文创战略的重要平台,UP大会一直受到高度关注,是数字内容行业了解全球文化领域前沿思考的重要平台,也是行业历来看重的发展趋势风向标。本届UP大会,逾千名来自政府、企业、媒体、学界、文化界的嘉宾参会。

上午的文创嘉宾分享结束后,下午来自腾讯旗下IEG与PCG两大内容业务事业群的腾讯游戏、腾讯动漫、腾讯影业、腾讯电竞,以及阅文集团、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等腾讯内容业务负责人,也相继上台分享了最新业务动态和面向未来的思考。(李明)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