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2019第二届金茶花(云南)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时间:2019-03-26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赛

3月25日下午,2019第二届金茶花(云南)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暨文化+创新项目选拔赛新闻发布会在昆明春城路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发布会上,昆明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会长王铁军介绍了本届“金茶花”文创设计大赛的大赛亮点、赛段设置、评选标准等内容。

大赛以“创意改变生活、融合创造价值”为主题,聚焦“创意、创新、创业”,旨在将云南民族文化资源与产业进行融合、聚集云南省优秀设计师资源,挖掘新生代原创力量。

本届大赛最特别的是,承办单位注册了“创意云南”官方账户,同时将开通“最美创意抖起来”的抖音话题。参赛者在抖音APP发布视频时添加#最美创意 Dou起来抖音话题,并@创意云南官方抖音账号即视为有效参与。

王铁军介绍,今年的金茶花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暨文化+创新项目选拔赛有五大亮点:大赛的规格和规模在提升,大赛主题“创意改变生活、融合创造价值”更加凸显文化创意设计紧贴生活,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艺术价值与实用功能,创意设计与产业需求相结合、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求的属性更加鲜明;大赛主题更加贴近生活、更加注重实用性和市场化、注重营销推广和创意产品的传播力;为激发文化企业从业者学技术、练技能、做贡献的热情,大赛期间将携手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和部分院校、产业园区组织不同领域的主题赛事活动,使整个赛事内容更加丰富多彩;讲好云南故事,传播云南声音,引导文创从业者、非遗传承人、文化企业形成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本届大赛的评审标准更加突出云南民族文化资源特色、突出文化+的特点、突出文旅融合发展创新的要求。

大赛从3月正式启动,延续到11月份,共分为三个赛段,分别是:金茶花·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金茶花·最美创意抖音传播赛;金茶花·文化创新项目选拔赛。

本次文化创意大赛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昆明市委宣传部、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昆明市总工会主办,昆明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官渡区委宣传部承办。(李赛)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