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邂逅2.5公里樱花海岸线 第三届抚仙湖樱花节将于本月30日开幕

时间:2019-03-25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赛

3月22日,第三届云南抚仙湖樱花节新闻发布会在昆明举行。据悉,樱花节将于3月30日—4月22日在抚仙湖环湖东路世家村启幕。节会期间,云南樱花、日本樱花等58个樱花品种5万株樱花,10万株鲜花将在抚仙湖畔华丽绽放500亩,形成2.5公里樱花海岸线,让市民和游客在五彩斑斓的樱花盛景中感受浪漫的春色美景。

据了解,多年来,澄江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实施“生态立县”战略,狠抓规划引领、问题整改、污染防治、生态修复等工作,抚仙湖稳定保持I类水质,入选第三批云南省生态文明县。

作为本次活动主办方的云南万家红园艺有限公司,2011年,公司积极响应玉溪市委、市政府号召,投身抚仙湖退田还湖工程建设,在托管区抚仙湖东岸世家村打造全长2.5公里海岸景观线,面积达500亩,种植以“云南樱花”为主,包括“郁金”“关山”“普贤象”“加拿大红叶樱花”等在内的58个品种的樱花园。每年花季时节,漫山遍野的5万株樱花竞相绽放、美不胜收,花满枝头的红、白、粉、绿等花团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交相辉映、如云似霞,烂漫、壮观的花海中,花瓣纷飞、蝶舞蜂飞,踏春赏花的市民和游客人潮涌动。

万家红公司董事长王云赋介绍,樱花园的建成,彻底改变了当地农民的传统种植模式,杜绝了大量农作物废物、农药、化肥、残留入湖,大大降低了抚仙湖的污染。而樱花节的举办,在展示玉溪市、澄江县实施退田还湖、绿色生态建设取得丰硕成果的同时,可通过市民和游客的观花赏景,带动当地旅游业发展,促进地方社会繁荣、经济发展。 

24天的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开幕式大型文艺演出、樱花仙子选美大赛、摄影大赛、抖音大赛、美篇大赛、民族民间文艺大奖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李赛)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